竞技风暴
韩媒体认为亚运成功了一半 弱势项目仍无法抗衡中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5日电(记者张利)韩国虽然三届连续第二,但奖牌数比之前的亚运会大幅下降。韩国联合通讯社15日发表文章认为,韩国这次多哈亚运会只“成功了一半”。

  文章说,韩国仅取得58枚金牌,不仅比当初预计的73枚整整少了15枚,而且少于前几届亚运会的金牌数,而且在亚运会前半段的射击、柔道、羽毛球和乒乓球等方面表现不好,给夺金造成了很大影响,球类项目的接连惨败也使代表团气势受挫。

  文章说,尽管如此,韩国还是有很多项目表现很好,比如射箭囊括了全部金牌,跆拳道取得9项金牌,高尔夫取得男、女团体和个人全部金牌,此外在柔道、自行车、保龄球、击剑和摔跤方面也夺得了不少金牌,尤其是男子游泳小将朴泰桓夺得男子自由泳200米、400米和1500米三枚金牌,十分引人注目。

  文章认为,这次亚运会韩国田径仅获得1枚男子标枪金牌,连续四届夺冠的马拉松这次惨败,当然中东国家引进非洲运动员也是韩国在田径方面惨败的原因之一。游泳尽管出了朴泰桓,但除了他之外,其他韩国游泳选手仍无法同中日选手抗衡。体操基本上新老交替成功,获得两枚金牌。文章认为,为了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进入综合前十名,韩国要对薄弱的基础项目给予进一步支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