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不满意多哈亚运会成绩 称体育应以中国为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5日电(记者王妍)“日本最终还是没有战胜韩国,依然名列亚运会奖牌榜第三位。”

  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专务理事、多哈亚运会代表团团长林务15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

  林务说:“日本在这次亚运会上获得50枚金牌、总共199块奖牌,均超过上届釜山亚运会所得(44块金牌、189枚奖牌)。可以说我们基本达成了赛前目标。但在争夺金牌方面,依然败给了韩国。日本队已连续三届亚运会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三,一直没有变化。”

  他说,

日本队尤其在决赛时发挥得不尽如人意,往往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为什么韩国在很多项目的决赛上都能获胜,而日本却不行,今后应对这个问题好好进行分析。另外,通过这次多哈亚运会的演练以及取得的成绩,有关部门可以制定相应的体育战略对策,争取在2008年
北京奥运
会上取得超过雅典奥运会的理想赛绩。

  日本多哈亚运会代表团副团长福田富昭说,通过这次多哈亚运会可以看出,亚洲整体的竞技水平有所提高。日本应该以中国为目标,在追赶中国的同时和世界接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