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市长张广宁:让市民“享用”2010亚运才算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5日电(记者张薇)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广州市市长张广宁15日在多哈表示,广州有信心少花钱,办出一届有中国特色的、更好的亚运会。同时认为,让市民“享用”,亚运才算成功。

  将在当晚的闭幕式上接过亚运会会旗的张广宁说,多哈斥巨资聘请国际一流的专业人士,打造了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对广州而言是个压力,但广州依然充满信心。

  “首先,我们举办亚运会不仅是广州的也是中国的。”张广宁说。“北京在1990年就已经成功举办过亚运会,20年以后,我们的水平还会大大提高。”

  此外,张广宁表示,广州先后举办过六运会和九运会,具备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同时广州近几年经济发展很快,“从硬件来看,我们底气比较足。”

  早在申办成功后,广州就曾表示要参考

北京奥运会“瘦身”的经验量力而为,争取办成实用高效的亚运会。此次张广宁再次表示,广州在场馆建设方面回去还要重新“检讨”一下,找专家再次确定究竟要新建多少场馆、改建多少场馆,尽量在2009年年底前把所有硬件准备好。“该建的我们一点都不要省钱,不该花的钱我们一点都不要花。”

  在强调“少花钱依旧办好亚运会”的同时,张广宁还反复指出,满足2010年亚运会举办的要求是他们的目标,而亚运会后市民能享受亚运会带来的一切进步和改变,才是他们最大的满足。

  “如果市民不能享受到亚运会的成功,那么我们就失败了。”张广宁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