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禁药事件频出成后半程焦点 敢于揪黑才是真正干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5日电题:禁药事件频出多哈亚运干净

  记者马向菲李铮

  后半程的多哈亚运会,兴奋剂事件成为热点新闻,从举重选手连连落网,到伊拉克健美运动员行李中发现134剂违禁药物,丑闻的程度“逐渐升级”;更有人预测,因为现在返
回的才是刚刚开赛时赛内检查结果,后面比赛的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所以再有兴奋剂阳性事件出现绝不稀奇。

  亚奥理事会总干事穆萨拉姆说,上届釜山亚运会有10例阳性结果,言外之意目前多哈亚运会还算干净。但如果以后有更多禁药丑闻爆出,多哈亚运会难道就会因此而背上脏名吗?难道一届没有兴奋剂丑闻的运动会就是干净的吗?

  答案是否定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数字显示,近年全球兴奋剂阳性率的平均水平为1·6%。穆萨拉姆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总有一些人铤而走险,无论奥运会还是亚运会,没有一个运动会能够躲开兴奋剂的魔影。体育圈的内部人士则说,参加运动会的代表团自然要向主办方提交携带药品清单,但极少在海关被一一核查。

  之所以在多哈会有一例例阳性事件曝光,更有某些人携带大量禁药的事件出现,是多哈组织者们投入大量资金大幅度增加检测数量、加入血检、加入赛前检查的结果;是亚奥理事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严格监督的结果;是卡塔尔海关认真执行国家规定,逐一核对药品清单的结果。

  这种不怕“抹黑”的做法正表现了多哈组织者们给所有人一个干净的运动会的决心。没有兴奋剂丑闻绝对不代表没有人使用,那只能说明有人作弊却没有被抓;兴奋剂事件出现得多也不表明运动会肮脏,因为只有查得严、罚得狠,把“骗子们”一一抓出,才是对诚实比赛的运动员们最大的公平和鼓励,才是干净的真正含义。

  未来四年随着

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在中国的召开,中国将成为世界体育舞台上真正的主角,举办干净的奥运会和亚运会是组织者们的承诺,也是所有人的期待。(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