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金牌第一不代表一切 必须冷静客观看待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国运动员在亚运会上的成绩进行了分析。他特别强调,亚运会不同于奥运会,必须冷静客观地看待我们取得的成绩。2008奥运会形势依旧严峻,必须加倍努力。

  刘鹏说,尽管我们圆满地完成了参赛任务,但冷静分析成绩,也看到了存在的差距。虽然我们获得了164枚金牌(请后方改成绩),但只有部分项目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相当部分
项目还有较大差距,有些项目的水平还落后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

  刘鹏仔细分析了中国运动员存在的问题。一些有实力的项目无缘奖牌,少数优秀运动员,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出现失误;有些项目没有明显进步,有的成绩与上届亚运会相比,没有提高,还在原地徘徊,甚至出现滑坡;还有一些项目在比赛中的精神作风、意志品质、团队精神等方面,存在不小差距;集体球类项目中,除少数项目有进步外,有些项目与亚洲水平仍有很大差距。有的项目与奖牌无缘。一些项目尽管取得了较好的名次,甚至获得了金牌,但在技术、战术、体能等方面与世界强队还有明显差距。刘鹏认为,这些都给中国代表团敲响了强烈的警钟。

  在谈到亚运会与奥运会的成绩比较时,刘鹏强调,不能将亚运会成绩与奥运会成绩作简单对比。在当今世界竞技体坛,除少数顶级职业比赛外,奥运会是竞技体育最高层次的比赛,在奥运会的竞争中,欧美选手在很多项目上的水平比较高。亚运会不同于奥运会,包括项目比赛办法、对手情况、赛场氛围、和运动员承受的心理压力等方面都有所不同。

  亚运会虽然结束了,但面对2008年奥运会,中国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任务非常艰巨。刘鹏表示,必须倍加努力,才能迎接更加艰巨的挑战。

  中国代表团回国后,将对每一个项目、每一支运动队、每一场比赛、每一名队员进行总结,查找问题,采取措施。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