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魏纪中:多哈亚运会从三方面达标 广泛性最值得表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5日电(记者应强赵仁伟)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15日在多哈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表示,多哈亚运会在广泛参与度、广泛成果性和竞赛、组织水平三个标准上均达到甚至超过预期的目标。

  魏纪中对这次亚运会的总体评价非常简洁:“很好,比往届都好,这也是亚奥理事会的评价。”

  多哈亚运会是参赛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届,很多奥委会都派出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队伍,45个国家1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的庞大规模使得能容纳万人的亚运村都显紧张。魏纪中表示,亚奥理事会坚持了“开门”的政策,让水平尚低的运动员和运动队也有共享亚运会盛大节日的机会。

  另外,魏纪中还对这次亚运会取得成果的广泛性表示赞赏。他说,各参赛奥委会是经过充分准备来参赛,总期望有所收获。虽然不能期望像中国代表团那样满载而归,也不愿意空手而回。

  魏纪中说,本届亚运会接近60%的参赛奥委会取得了金牌,超过80%的参赛奥委会取得了奖牌,这种收获的广泛性是有别于奥运会的。如果按奥运会的路子走,不可能有这样的结果。

  对于针对亚运会设非奥运项目过多的非议,魏纪中说,设立项目的多少在于主办方,主办城市并没有提出规模太大,亚运会是整个亚洲人的节日,为什么不让大家都高兴呢?亚洲多数国家和地区体育不是很强,如果完全靠奥运项目,很难取得好成绩。亚运会规模的控制要依靠项目调整的办法。

  这次亚运会打破的世界纪录不多,魏纪中认为,这是因为亚洲的优势项目很多是没有世界纪录的,但从整体的竞技水平看,提高的程度还是相当明显的,特别是西亚地区,中国的台湾、香港和澳门地区运动员的水平都有提升,但也存在尖子不尖的现象,本届亚运会没有出现引起世界注意的新星,亚奥理事会希望像中国、日本、韩国这样的体育大国能对亚洲有更多的贡献。

  多哈亚运会的组织水平得到广泛称赞。魏纪中说,多哈亚运会是在按奥运会的标准办亚运会,亚运会成功与否是看能否组织高水平的比赛,并不排斥非亚洲人,而且应该看到多哈亚运会还是亚洲人在主导,这就是与国际接轨,亚洲不应该抱怨,应该学习,要培养体育管理和组织方面的人才。(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