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泳将朴泰桓力压刘翔 荣膺多哈最有价值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高凯)韩国游泳小将朴泰桓力压“亚洲飞人”刘翔,今天在此间荣膺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三星最有价值运动员称号。

  十七岁的韩国小将朴泰桓本届亚运会中一共拿下七枚奖牌。游泳赛事中他拿到男子二百米、四百米和一千五百米自由泳三枚金牌,并且破了两项亚洲纪录,此外他还在一百米自由泳中获得一枚银牌,并有三枚铜牌进帐。

  韩国骑手金亨七发生意外后,朴泰桓把自己夺得的男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金牌献给逝去的同胞。

  此前公布的三星最有价值候选名单中,朴泰桓的竞争对手包括获得四枚金牌的中国体操选手杨威、女子游泳选手庞佳颖以及刘翔、北岛康介、徐妍玮、陶璐娜、拉纳等众多金牌选手。

  本届三星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过程中,刘翔、杨威、北岛康介这三名“人气王”一度成为当选的热门。多哈亚组委曾表示,刘翔应该是多哈亚运‘最有价值运动员’的第一人选,然而最终的金牌数量成为他当选的最大障碍。

  亚组委官员在结果公布前表示,这次最有价值运动员的评选有三个主要条件,首先是知名度,在这一点上,奥运会冠军刘翔、北岛康介无疑占据上风。但该官员表示知名度只是一个参考条件,“无论他拿过多少次奥运冠军,名气有多大,在我们这里,一切还是靠成绩说话。”

  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的共七千三百名记者的投票决定了最终人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