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中国篮球目标是奥运 必须放眼欧美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5日电(记者李铮)中国男女篮在多哈双双夺冠,取得了二十年来中国篮球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在辉煌的成绩面前表示,中国篮球的对手不在亚洲,我们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我们必须把目光放在欧美强队身上。

  在1986年汉城(首尔)亚运会上,中国男女篮同时夺冠,而在此后的四届亚运会上
,女篮输了三次,男篮也饮恨釜山,时隔二十年,在亚洲很难找到对手的中国男女篮才再次包揽金牌。

  李元伟说:“虽然是亚运会,但同时夺冠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当然多哈亚运会只是我们备战

北京奥运会的一部分,中国篮球的目标是在2008年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

  谈到多哈亚运会的备战价值,李元伟说:“在多哈,中国篮球收获的不仅是两块金牌。

男篮中参加过亚运会的队员也就三、四个,打东道主的决赛,打老对手韩国都是压力非常大的比赛,像易建联这样的年轻队员把比赛顶下来了,并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这就是收获。”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男女篮都聘请了外籍教练,正是在尤纳斯和梅尔两个洋教练的带领下,中国篮球包揽了多哈亚运会的两个冠军。李元伟在评价外籍教练时说:“比赛的过程已经证明了教练的能力,两个球队都在进步,他们给中国篮球带来的改变是从思想和观念上的。”

  2007年是中国篮球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关键一年,中国篮协的备战计划已经出台。李元伟说:“国家队明年的备战将从联赛结束时开始,我们已经安排了一系列的与欧美强队的比赛,增加高质量比赛机会,从中找到与强队的差距。”(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