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夺金王治郅发挥关键作用 巨人称金牌要送给父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5日电(记者辛俭强李铮)作为中国男篮中不可动摇的内线主力,王治郅在多哈亚运会上的确没有让人失望。在15日中国队对卡塔尔队的决赛中,他上场36分37秒,20投13中,命中率65%,拿到6个篮板,为中国队贡献28分,成为全场得分最多的队员。

  胸前挂着亚运金牌、手拿鲜花和吉祥物的王治郅表示非常高兴,他说:“把上届亚运会失去的冠军拿了回来,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很不容易。今天一开始打得有些紧,但我们
今天防守做得不错。场上的局面基本上都控制住了,使得卡塔尔队的外线基本没有发挥只让他们在内线得了一些分。”

  这是八年以来,王治郅第一次代表

中国队夺得的第一枚重大赛事的金牌,赛后他很兴奋地表示:“我要把这枚金牌送给我的父母,这么多年他们真的很不容易,我很感谢他们。”

  对于今后的打算,王治郅说,我将很好地投入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中去。中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中肯定要突破自己,我们配合还能够更好一些。到底能打到什么程度还不知道,我们只有锲而不舍地努力。

  记者问他主教练尤纳斯给中国队带来了什么,他用手指指脑袋。意思是说“思想”上的变化。

  这是王治郅第二次获得亚运会男篮冠军,他的首个亚运会冠军是在曼谷获得的。1998年王治郅和巴特尔组成双塔,他俩力助

中国男篮以112:92击败韩国男篮。2002年釜山亚运会,王治郅因为要在NBA比赛因而没有回国参赛,中国男篮在最后决赛中惨遭老对手韩国男篮的逆转无缘金牌。而这一次,王治郅在总共八场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他的精彩表现也得到了主教练尤纳斯的首肯。(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