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市长专访:我们有信心将2010年亚运会办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王华)多哈当地时间十五日晚,第十五届亚运会闭幕,更多的期盼与关注转向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中国广州。今晚正式接过亚运会旗的广州市长张广宁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多哈的成功对广州是个挑战,但广州有信心将二0一0亚运会办得更好。

  开幕式是重头戏也是亚运会成败关键,本届多哈亚运开幕式是至今为止最成功的亚
运开幕式, 打破以往常规表现手法,将亚运开幕式提高至一个新的水平。对此,张广宁称,从开幕式以至交通、运动员村、组织接待等各方面,具有国际管理水平的多哈亚运很成功 ,对广州而言,这是个挑战。曾经举办过 “全运会”的广州具备举办大型会议经验,充分利用广州现有场馆、总结多哈亚运的经验、经过四年准备,广州完全有能力将亚运会办好。

  本届多哈亚运会投入了二十八亿美元,全球招募最出色的办会人才。张广宁说,广州不可能也不允许花这么多的钱,要以最少的钱办最出色的亚运会。广州亚运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倚重中国专家办好亚运,尤其重视赛后场馆的利用。计划二00九年,广州将完成硬件设施建设,在完成亚运会使用需求后,更重要的是赛后能让广州市民享受到亚运成果。

  张广宁表示,广州亚运会也是中国亚运会,此前的广州亚运更多在宣传中国,下步要强调广州特色,突出广州也就突出了中国。广州亚运会将办成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的亚运会。

  多哈今夜广州向全世界宣布下届精彩相聚将在广州开始。张广宁说,亚运会将令广州建设得更美好,推动广州走向世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