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昶佰:冠军来得正是时候 魔鬼教练回归凡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曲卫冕冠军,压在主教练金昶佰心头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从世界杯铩羽而归,金昶佰自责很深,一直憋着一口气,要在亚运会上重新展示中国队的实力,重新树立自己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威信。亚运会的冠军来得正是时候。

  虽然客观地评价,世界杯的成绩不能代表中国女曲的真实水平,但是对于大多数不懂曲棍球的中国人来说,名次就是一切,特别是曾经在釜山亚运会及多个冠军杯世界杯夺金
,在人们心目中,中国女曲就应该在世界性比赛中回回拿冠军。对此,金昶佰也心知肚明。在拥有自信心的同时,也难免倍感压力。

  从悉尼奥运会之前来到中国,金昶佰在中国已经度过了7年时间。这7年间,金昶佰的中国话进步很快,中国话虽然不能说太好,但是已经摆脱了翻译。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可以直接用中文表达。

  伴随着语言的长进,金昶佰刚到中国时的强烈的个人化色彩也在逐渐消退。当初因为严格的韩国式带队风格和魔鬼式体能训练而遭到媒体质疑,国家体育总局官员也为此与金昶佰发生摩擦,金昶佰一度受到打击,以往在训练中的强硬收敛了很多。现在的金昶佰,不仅在生活中依然温和有礼,即使在训练场上也没有了往日的怒目圆睁。现在唯一还可见往日风采的时刻,就是比赛时在场外的叫喊。

  金昶佰对中国是有感情的,当初刚到北京,就带了全家老小,大有后半辈子扎根中国的决心。现在三个孩子中的两个大孩子已经在清华就学。金昶佰的内心是很愿意带领

中国队进军2008年奥运会的。虽然也曾经有过几次下课的传言,但是都仅限于传闻阶段,没有构成现实。现在手曲棒垒中心与金昶佰之间的关系很微妙,不可言说。几经磨合之后,中心也给了金昶佰最大空间,创造一切条件,目标只有一个:2008夺金。

  釜山亚运会,金昶佰在家乡父老面前带领中国队大败韩国队,那种复杂感情对感情丰富的金昶佰来说终生难忘。此次在第三国战胜韩国,心理上总算好过一些。

  亚运会决赛之后,看得出来金昶佰高兴,站在越来越大的雨中,认真地接受了众多中国媒体的采访。

  他承认亚运会前压力很大,但是对这个圆满的结果,他很欣慰:“这个成绩很好。比赛成绩如何,赛前怎么准备很关键,

世界杯前就是准备不充分,结果不太好,实在不好意思。”他表示,希望明年好好准备,拿回一个好成绩。

  现在,金昶佰可以踏踏实实过一个好年了。(林寂)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