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八年后重夺亚运冠军 王者大郅多哈真正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男篮决赛的最终比分是59比44,中国男篮获胜。而中国队的59分之中,有28分是王郅治一人得到的。无从知晓为了这场比赛,大郅曾经做好了哪些准备,但是从他一上场的表现就能看出,这场比赛大郅准备了不止一天。如同上足了发条一般,大郅在卡塔尔队的内线呼风唤雨,中国队的前24分之中,大郅一人贡献了16分。

  但是大郅本人在赛后却很平静:“夺回了失去8年的冠军,很开心。首先得感谢我的
父母吧,还有许许多多其他的人,谢谢他们。”在大郅缺席后,中国队丢掉了釜山亚运会的冠军,而这几年来的离别,也让重回国家队的他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前不久的男篮世锦赛上,大郅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但是人们还没能看到8年前那个灵光四射的篮球天才,而这次亚运会,终于让大郅实现了真正的回归。

  “不光得分多,而且在关键时刻还总是能打开局面。”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大郅整个亚运会上的表现十分满意。还记得四分之一决赛中,当韩国队在第四节将分差拉近到只剩7分时,身背4次犯规的大郅再度上场,砍瓜切菜般连续抢下12分,几乎是凭一人之力打退了韩国的疯狂反扑。决赛中也是如此,卡塔尔队多次打出追分攻势,但都在大郅的高效率得分之下消弭于无形。

  主教练尤纳斯对于大郅的评价没有办法更好了:“王郅治多有才华你们根本想象不到,在我数十年的执教生涯中,遇见的像他这么有才华的球员没有几个。”从比赛中也能看出尤纳斯对于大郅的器重,尽管易建联的成长势头迅猛,但王郅治才是这支缺少姚明的

中国队中真正的攻防核心,每场比赛王郅治都会被小心保护,而整支球队中,也许只有大郅能够决定自己的上场时间。

  8年瞬间过去,王郅治在离别与回归之间走过了一个轮回,与曼谷亚运会上他一人独得20分的情景相比,大郅在多哈亚运的这次绽放让人少了一丝欣喜,但多了一丝欣慰。对大郅本人而言,这次亚运征程正是他涤荡多年旅途上的征尘、实现自我真正回归的过程,一个完美的过程。(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