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垒主教练迈克尔-巴斯蒂安:这一次我很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次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垒跟老对手日本队连碰两场都小比分输掉,正盼望着在决赛中能与日本队第三次一决高下时,不料在复活赛中杀出了中国台北队这匹黑马,中国队意外地以7比10告负。执教中国女垒的美籍外交迈克尔-巴斯蒂安对于这次比赛很失望:“不能说我们的队员不努力,但是她们在场上总是犯各种各样的错误,对于这次比赛,我感到很失望。”

  尽管这样的话甚至都算不得真正的批评,但对于迈克尔来说,这已经是执教中国队以来说过的最为严厉的话了。今年46岁的迈克尔原为美国女垒的打击教练,受中国垒球协会的邀请,于2005年6月来到中国执教中国女垒。天性开朗乐观的迈克尔很少在比赛结束后批评队员,即使是输球之后,迈克尔也只是从整体上评论队伍的发挥。正是因为他处处维护队员,女垒队员们都亲切地叫他“老迈”。

  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女垒由于新老交替过程太长,实力从世界第二下滑到第四,很长时间都难以上升。迈克尔刚到队中时雄心万丈:“我希望自己能够把中国女垒带到世界前三名的水平,我最高的目标就是,能够在

北京奥运会上带领
中国队
夺冠。”

  但是中国女垒的情况远比迈克尔想象中的要复杂,首先是中美文化之间的差异,美国女垒运动员较为主动,教练员经常要告诫队员“不要做什么”,而中国运动员比较被动,教练员经常要告诉队员“需要做什么”,这一点让刚到中国的迈克尔很不适应。

  好在经过一年半的互相磨合,如今迈克尔在中国女垒的队员中已经拥有了较高的威信。主力队员、本次亚运会击出了4支本垒打的吴迪就表示,迈克尔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多新的理念,经过一年多的训练和比赛,队员们都很认同这些全新的理念。不久前的女垒世锦赛上,迈克尔的一些临场指挥引来了不少争议,但是现在的队员们对于教练的指挥更加理解了,争议比以前少了很多。

  相比对于队员的适应,迈克尔对于中国生活的适应显然要更快些。刚来中国没多久,迈克尔就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餐,与女垒上一届外教珊·麦克唐纳每餐只吃酱油拌饭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迈克尔表示“对我来说,所有中国食物都是美味”,从他的体形也能看出,他在中国这一年多始终胃口大开。

  输给中国台北之后,中国女垒即将回国进行冬训。对于中国队的冬训,迈克尔并不陌生,因为2005年的冬天他已经带过一次。但是由于他与中国垒协的合同是一年一签,2007年他是否会留在队中,对于他自己来说,也还是个问号。(边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