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多哈十帅:刘翔演绎无边霸气 吴鹏朴泰恒阳光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说运动的男人最帅气,运动带来朝气蓬勃的气质和健康健美的身材,多哈亚运会已经结束了,各种类型的帅哥仍然留在我们的记忆中。让我们来细数多哈亚运赛场的十大帅哥:

  霸气之帅--刘翔(田径)

  预赛第三名轻松晋级,决赛中落后的情况下轻松超越队友史冬鹏,跨过第十栏的时候甚至放慢节奏,轻松撞线。刘翔以13秒15的成绩成功卫冕,也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如果说雅典奥运会上夺冠让刘翔第一次张显霸气,今年7月在洛桑打破世界纪录则让刘翔成功登上世界男子110栏的最高峰。23岁的刘翔在多哈亚运会田径赛场上展现的是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应有的霸气。

  刘翔脸上的青春的痕迹丝毫没有影响他成为中国代表团最帅气的小伙儿,跑道上飞旋的红色旋风、眉宇之间的笑傲群雄的豪气和嘴角旁边自信满满的笑容足以让成为多哈田径赛场上最英俊的身影。

多哈十帅:刘翔演绎无边霸气吴鹏朴泰恒阳光天才

  斯文之帅--胡凯(田径)

  胡凯的成名是在2005年的大运会上,清华在校学生胡凯奋勇夺得男子100米金牌,由于跑步的时候也挂着一副近视眼镜,“眼镜侠”的美誉不胫而走。本届亚运会上,胡凯参加男子100米和4X100米两项比赛,尽管在预赛中闯关成功,无奈腿部痉挛、带伤上阵的胡凯在半决赛中名落孙山无缘决赛。男子4X100米比赛中,胡凯担当最后一棒重任,尽管缩短了与领先对手之间的差距,可惜还是仅仅帮助中国队拼得一面铜牌。

  如果不是穿着中国国家队的队服,斯文的胡凯看上去和清华校园里普通大学生没有什么两样。运动员的飒爽加上学子的儒雅,风度翩翩的胡凯绝对称得上是清华校园和田径赛场的帅哥。

多哈十帅:刘翔演绎无边霸气吴鹏朴泰恒阳光天才

  阳光之帅--吴鹏(游泳)

  面对世界排名第三和第四两名日本高手的夹击,“小飞鱼”吴鹏在200米蝶泳决赛的最后50米成功反超,四年后成功卫冕亚运会金牌。双手高高举起,左手和右手的食指高高立起,吴鹏向世界宣布:我是冠军!吴鹏并不满足于亚运会的金牌,他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挑战菲尔普斯,为中国代表队争取一枚奖牌。

  吴鹏天生一张圆圆的娃娃脸,头发总是有些凌乱,由于眼睛近视摘下泳镜后不得不带上眼镜,酷酷的黑边眼镜让他看起来相当斯文。咧嘴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一脸明媚的阳光。希望他能给中国男子游泳带来真正的一缕阳光。

多哈十帅:刘翔演绎无边霸气吴鹏朴泰恒阳光天才

  天才之帅--朴泰恒(游泳)

  韩国天才游泳小将朴泰恒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收获是:三金、一银、三铜共计七块奖牌,成为韩国泳坛新的代言人。早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朴泰恒就已经崭露头角,今年的短池游泳世锦赛上他更是散发光芒。亚运会上的朴泰恒已经成为了一颗耀眼的明星,力压所有明星,荣膺多哈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的奖项。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恒以14分55秒03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站在领奖台上的是一位带着一脸稚气微笑的青春少年。

  17岁的朴泰恒目前还是一名中学生,为了完成期末考试他几乎推掉了所有的采访,他的优异表现足已让他成为韩国青少年的新偶像!朴泰恒现在想的更多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韩国帅哥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斩获。

多哈十帅:刘翔演绎无边霸气吴鹏朴泰恒阳光天才

  难度之帅--何冲(跳水)

  “后田亮时代”中国跳水需要新的领军人物,多哈亚运会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压轴出场的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高高腾起空中美妙的翻转入水,何冲出色的表现让他获得了100.70的高分。领先对手超过40分,何种获得本届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此前进行的男子三米板双人决赛中,何冲搭档老将王峰获得冠军。无缘雅典奥运会的19岁广东小将已经成为中国跳板新的领军人物,少年得志的何冲相当低调,自称自己远没有达到稳定军心的程度,不能胜任领军人物的称号。

  可爱的刺猬头、灵动的大眼睛、嘴角挂着的腼腆微笑,帅气的何冲就这样用难度征服亚运会。

多哈十帅:刘翔演绎无边霸气吴鹏朴泰恒阳光天才

  淘气之帅--陶菲克(羽毛球)

  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陶菲克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总会要求最多的关注。他和林丹在亚运会上的三场对话,次次堪称经典,前两次交锋都是团体赛中的对决,每次打满三局陶菲克均以失败告终,到了关乎个人荣誉的羽毛球个人男单决赛,陶菲克显示了最狡黠和强劲的一面。这一次他没有给林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的机会,陶菲克击败林丹站上冠军领奖台。陶菲克自己也知道如果在男单决赛中打满三局,他将不是林丹的对手。

  皮肤黝黑的陶菲克浓眉大眼长得很有星像,卷卷的头发总是条理得有款有形,球场上专注的表情赢得了不少女球迷的芳心,而赢球后场下的坏坏一笑更是让人回味无穷。精湛的球技远远胜于他淘气的本事,这可能就是大家能够容忍这位大满贯得主数次顽劣的原因吧。

多哈十帅:刘翔演绎无边霸气吴鹏朴泰恒阳光天才

  勇气之帅--王敬之(击剑)

  王敬之中的剑让人想起了燕南天的剑。佩剑个人决赛中面对韩国猛将,王敬之果断出手,一剑之差的优势获得冠军,佩剑团体决赛中同样面对韩国对手,担任最后一人的王敬之再度在双方比分持平的时候迅猛进攻,再次一剑绝杀为中国队夺得团体金牌。狂喜的王敬之摘掉头盔握拳狂呼庆祝,背向观众用手指着剑服上印制的CHN(中国)。

  正是这个身高近两米的天津帅哥,用自己的努力将釜山亚运会上的男子佩剑个人及团体银牌换成了金灿灿的金牌。领奖台上的王敬之带着一份恬淡和温柔的微笑,挺拔的击剑小巨人看上去谦逊而和蔼,符合新好帅哥的标准。

多哈十帅:刘翔演绎无边霸气吴鹏朴泰恒阳光天才

  微笑之帅--甘霖(射击)

  甘霖这个名字可能并不为大多数体育迷熟知,但是多哈亚运会上夺得男子10米移动靶个人和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个人赛两枚金牌,足以让广东小伙笑傲赛场。甘霖并非无名小辈,去年十运会上他就曾获得过男子10米移动靶的冠军。

  通常枪手给人的感觉是冷面的,因为只有心平气和、心如止水才能打出好成绩。甘霖也是这样,平和的脸上总是挂着平和的表情。夺取第二枚金牌后,不经意之间在镜头前展露的一脸轻松、温暖的微笑足以融化所有粉丝的心,让人想起了江枫的笑。

多哈十帅:刘翔演绎无边霸气吴鹏朴泰恒阳光天才

  坚持之帅--黄金宝(自行车)

  黄金宝被队友和对手亲切地称呼为“阿宝”,看上去有些娃娃脸的阿宝今年已经33岁了,他在多哈亚运男子自行车个人公路赛中为中国香港代表队赢得了第一枚亚运会金牌,这也是黄金宝时隔八年后再次问鼎这个项目。1991年开始代表中国香港参加自行车比赛,赢得了青少年自行车亚锦赛冠军,随后的十几年时间中黄金宝赢得了亚洲自行车赛的所有荣誉,成为中国香港甚至是亚洲的自行车领军人物。2004年的奥运会上黄金宝遭遇挫折,而且在随后几乎一年的时间里他经历了个人自行车生涯的最低谷。黄金宝没有放弃,2006年多哈亚运会夺冠后,他瞄准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作为自己自行车生涯的最后篇章。

  除了个人夺取一枚金牌,黄金宝还在帮助队友张敬炜在男子40公里记分赛决赛中摘得金牌,贵在坚持的黄金宝还有一份谦虚和合作的美德。这也难怪他会成为青少年的偶像。

多哈十帅:刘翔演绎无边霸气吴鹏朴泰恒阳光天才

  英武之帅--阿尔-库法什(跆拳道)

  22岁的约旦选手阿尔-库法什在跆拳道男子67公斤级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宋明燮夺得银牌,但这丝毫不影响帅气的阿尔-库法什在赛场上的英俊程度。棱角分明的面庞明显是中亚人的长相,1米79标准的身高和67公斤标准体重让他显得英武挺拔,略微卷曲的头发服顺地贴在头上,深陷的眼窝、嘴角微微扬起和略带羞涩的表情竟然与美国风靡美国的热播电视剧《越狱》中的男主角迈克-斯科菲尔德有几分神似。

  场上的阿尔-库法什骁勇善战,在67公斤级比赛中连闯四关杀入决赛,最后不幸落败更为强大的韩国对手。希望约旦帅哥能在拳技上更进一步,在国际赛场上展现更多的英姿。

多哈十帅:刘翔演绎无边霸气吴鹏朴泰恒阳光天才

  (吕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