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闭幕式再现盛景 阿拉伯飞毯携神灯从天而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1:3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鹏翔 李江涛)看过《一千零一夜》的人,都知道阿拉伯飞毯的神奇。在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时,不少人曾猜想由“阿拉伯飞毯”携带火种点燃主火炬的盛景并没有出现。15天后,神奇的阿拉伯飞毯终于现身闭幕式。

  在闭幕式主席台正上方,由钢丝拉着的阿拉伯飞毯静静地悬挂在哈里发体育场上方。飞毯要承担什么角色?闭幕式演出的设计者又有什么新花样?人们又开始猜想。

  演出开始了,飞毯从天而降,上面放着一盏阿拉丁神灯。一位衣着白色长袍的阿拉伯少年踏上飞毯。飞毯带着少年慢慢升上天空,飞越“山丘”。阿拉伯的骆驼队来了,阿拉伯少年向人们挥手,飞毯慢慢飞向体育场内的火炬台。少年用手中的小火炬取得火种,再飞回地面,点燃了阿拉伯骑士手中的火把。这时,运动场上方的火炬熄灭,骑士们将火种带向四方。飞毯完成了它的使命,飞回天际。(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