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榜眼之争日本三思败因:群雄并起 优势项目受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1: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多哈亚运会金牌榜上的韩日之争,没了主场优势的韩国代表团以8金优势再次胜出。对于本次大赛日本未能超越韩国,日本代表团认为主要有三大原因:各国体育水平的提高,日本一些优势项目出现滑坡,球类大项决赛失意。

  首先是西亚和南亚各国群雄并起。日本代表团认为,在西亚举办亚运会促进了西亚各国体育的发展,以主办国卡塔尔为代表,巴林、沙特、科威特等海湾各国都有很好的表现
。另外,泰国、印度、新加坡等经济比较发达或发展速度较为快的国家都有金牌入账。卡塔尔、巴林引进了非洲中长跑选手,使亚洲男子中长跑的格局发生了变化。东亚诸强瓜分金牌的局面已不复存在,今后的亚运会将是群雄逐鹿的态势。

  第二点是日本优势项目受到威胁。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8枚金牌的日本柔道项目受到中国等国的阻击,只得到4金,远低于计划。

花样游泳被中国队夺走两枚金牌,引起日本泳坛巨大震动。还有就是称霸世界的日本女子摔跤队未能完成对金牌的垄断。

  第三点就是日本球类项目实力不强,特别是男队全面疲软。日本男足早早回家,

男篮、男排、男子曲棍球都未能进入决赛。虽然女子球类项目表现尚可,女子羽毛球、
女排
、女足、女曲、女垒都进入决赛,但只有世界亚军日本女垒获得金牌。(李轶豪)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