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记事:探访半岛电视台 破烂的几幢三层小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1:39 燕赵都市报

  来多哈之前最大的愿望,便是去著名的半岛电视台参观,因为在外人心目中,那是一处神秘的地方。但直到亚运会最后一天,这个愿望才得以实现。

  与想像中的豪华不同,半岛电视台周围全是荒野,院内只有显得有点破烂的几幢三层小楼,外面的墙壁上,硕大的红色台徽格外醒目,很难想像,就是这么一个看起来相当“寒酸”的不起眼角落,居然从此飞出了一个个令世界震惊的新闻事件,当然最著名的是当年
的“9·11”。

  要想进入它的核心部位,还真要费不少周折。虽然有半岛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在门口接待,但一点手续都没有省略,先后经过两道严格的检查,半岛电视台的全景方才展现在眼前。我们的共同感受就是像进了军事禁区一般,至少,要比本次亚运会的安检程度高出数倍。

  半岛电视台的主体主要由两幢楼组成,一边是英语台,一边是阿拉伯语台。在阿拉伯语台小楼的对面,一座高大的黑色的纪念碑耸然而立,据介绍,那就是有名的“自由之碑”,是为了纪念牺牲的战地记者而建造的,上面刻着所有牺牲记者的名字。从1996年至今,已有超过600名的战地记者丧失了生命,其中,包括我们熟悉的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

  之后,在半岛电视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他们的工作空间,方才发现别有洞天。不但面积极大,而且设备也极为先进。当时正是他们忙碌的时刻,一些节目正在直播,见到我们这些陌生的东方面孔,都只能招手微笑示意。(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