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圣火今晨熄灭 闭幕式展现浓厚阿拉伯色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闭幕式上的表演具有浓郁的阿拉伯特色

  本报讯一片繁华过后,2006年多哈亚运会所有比赛项目全部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在这次亚运会上实现了史无前例的突破,金牌总数达到了165枚,再次确立了亚洲龙头的地位

  跳水比赛的冠军依旧毫无悬念。男子10米台比赛中,中国选手林跃夺冠,周吕鑫摘银。女子10米台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鑫和陈若琳包揽冠亚军。至此,中国选手囊括了跳水项目的所有冠军。

  同是水上比赛,中国的团体项目也表现出了高水平。男子水球决赛中,中国队以9∶8力克

日本队,摘得金牌。

  篮球比赛中,中国军团再次表现出了东方巨人的风采。男子篮球决赛中,中国队以59∶44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夺得冠军。女篮决赛在中国与中国台北之间展开。最终中国队以90∶59大比分获胜赢得冠军。

  年轻的中国男排在决赛中暴露了经验不足的弱点,不敌韩国男排获得银牌。中国曲棍球项目也实现了突破,尽管在决赛中不敌韩国队,但是所取得的银牌已经是历届亚运会最好成绩。

  最引人注目的重头戏也在最后一刻演出。多哈亚运会进行完最后一个比赛项目,东道主卡塔尔男足以1∶0战胜

伊拉克男足,摘得亚运会男足金牌,为本届亚运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所有项目结束后,本届亚运会举行了闭幕式,燃烧了15天的亚运圣火缓缓熄灭,4年之后,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


记者 李康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