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亚运中国男篮救世主 贡献半数得分金牌献父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12 新浪体育
亚运男篮中国队摘金 王治郅在比赛中上篮


亚运男篮中国队摘金 王治郅在比赛中上篮

  新浪体育讯 周五,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决赛中战胜卡塔尔队,他们外科手术般的打击使对手总是望尘莫及。中国队自始至终保持着领先,双方差距一直在3分以上,最终中国队以59-44获胜,重新夺回了四年前在韩国釜山失去的亚洲霸主头衔,当年加时赛惜败的伤痛在一定程度上也被抚平。

  中国男篮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在多哈狂取165金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卡塔尔的银牌
也足以让他们感到自豪,此前这个海湾小国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不过是第9名。

  不过如果没有王治郅,卡塔尔可能会赢得这场亚运会历史上得分最低的决赛。这位身高7英尺的

中锋是本场比赛的第一高度,他几乎贡献了中国队半数的得分,毫无疑问他是本场比赛的最佳队员。此前,亚运会
男篮
决赛历史上的最低比分是1966年以色列以90-42击败泰国。

  赛后王治郅表示:“我们的教练分析了卡塔尔队的防守、进攻和他们的配合,我们没有给他们太多投三分的机会。我们的一些年轻队员是第一次打如此重要的比赛,他们并没有感受过这样的压力,但他们打得越来越好。”他指出:“我将把我的金牌献给我的父母。”

  卡塔尔队的萨德表示,他对自己的球队使中国队只能得这样低的分数感到满意,“当然我们力图获得金牌,每一支到这里的球队都希望夺冠。我必须感谢我的队友,因为我们完成了一项伟大的工作。”萨德还称:“中国队拥有世界级选手,他们拥有非常高大和强壮的队员。今天16号王治郅的表现非常好,但我们的防守确实很棒。”

  卡塔尔队教练史迪宾表示,他祝贺中国队获得冠军,是王治郅决定了两队之间的差距。这位美国教练指出:“我必须祝贺中国队,他们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他们很好地防住了我们,他们拥有一位伟大的球员,那就是曾在NBA效力的王治郅。我们尽最大努力来防守他们,但最终他们证明自己是一支更好的球队。我的队员已经做到了我要求他们的一切,但中国队有一位了不起的球员。”

  赛后中国队的主教练尤纳斯表示:“我非常高兴,我认为决赛奉献了真正的篮球。我们打得非常好,总得来说我们控制了场上局势,我们构建了非常好的防守。王治郅和其他队员完成了他们的工作,我们必须要赢,我为他们感到高兴。”

  尤纳斯还称:“王治郅是我们队中最有经验的队员,他曾是NBA水平最高的选手之一。在多数时间内他敢于出手得分,当对手在篮下时他也控制了局势。我们的对手始终在战斗,但我们似乎太强大了。我们不会现在就思考今后的事情,我们必须进行庆祝,但我们知道下一站是

北京奥运。”(罗伯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