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人享受亚运的快乐 记者带着卡塔尔人的情谊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20 北京晨报

  多哈体育城的篮球馆太小了,以至于不能让所有的中国记者昨天到那里观看中国男篮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的决赛。

  许多无缘亲临现场的记者只好坐在新闻中心的大屏幕前,看着阿联和大郅在对手的脑瓜顶上扣篮。在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中,有人“领会”到了卡塔尔人控制中国记者入场人数的原因——“料到将会失败,不如给自己留一点面子”。不然的话,为什么足球决赛就没有
那么严格的限制呢。但只要看看坐在身边穿着白袍,正在玩弄着自己头巾的卡塔尔同行,你就知道他们早已把这场决赛的胜负置之度外。2006年底的这次体育盛会,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圆满地结束了,如果要有一点胜利来激发爱国热情的话,马术团体夺冠、足球和篮球打进决赛已经是莫大的荣耀,卡塔尔人在这15天里享受了石油和金钱都无法换来的快乐。

  不只是对于卡塔尔人,就说我们这些来自中国的记者,哪一个又不是在这15天里尽情地享受了作为体育记者的快乐?快捷的班车,丰富的饭菜,还有志愿者的笑脸,让工作中的小小的疲惫和失意都烟消云散。喜欢小酌的老记们也忘却了无酒之苦,转而感谢起亚运会帮他们戒了酒瘾。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们已经陆续乘着满载金牌与荣耀的航班回到祖国,而我们则将带着来自卡塔尔的问候以及亚洲各国人民的友谊回家。

  15天的精彩,是我一生难忘的美丽回忆。不够时间好好来爱你,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