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落幕挥别天方夜谭 中国军团多哈成阿里巴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54 重庆商报

  在阿拉伯海之滨,在多哈七公里长的美丽的海滨大道的起点,我曾经从中国入世成功的希尔顿酒店门口出发,一路感叹那些一年需要五千美金浇灌的成行绿树,展示着这个沙漠国家,对绿色的疯狂追求。而这次亚运会将阿拉伯宝藏的炫彩以美轮美奂的形式极尽铺张之能事挥洒出来的开幕式和闭幕式,更让我感到这个中东小国向世人展示他们有着大宴天下俱欢颜的热情和实力。

  在38亿美金的空前打造之下,这的确是一场天方夜谭般的亚洲体育盛会,而不是一次打着夜宴旗号的晚饭或者一个包装着无极概念的馒头。

  不过,最让我难忘的并不是卡塔尔国王慷慨解囊的超豪华手笔,而是我们中国军团以头号客人的身份,自信而又轻松地坐到了第一把交椅的位置上,尽情地享受了热情的主人在

北京奥运之前,给我们准备的这一场奢侈的彩排。

  中国军团就像那个传奇的阿里巴巴,站在一个阿拉伯宝藏的门口,轻轻地念上一声:“芝麻,开门吧。”165枚金光灿灿的荣耀,就被我们轻松地尽收囊中。似乎一不经意之间,卡塔尔人出钱的亚运会就被我们这些远方来的客人办成了中国的全运会。何况幽默自信的刘翔似乎是去说单口相声的,美丽的郭晶晶似乎是去公开一段传说中的恋情的,帅气的杨威似乎是去与女友拥抱约会的,内向的丁俊晖似乎是去帮潘晓婷当绯闻作料的,谢杏芳是去帮着林丹舌战陶菲克的。而中国的射击梦之队跳水梦之队

乒乓球梦之队更像是参加了一次中东观光游。这是一次多金的多哈,多梦的多哈,多情的多哈,多多笑哈哈的多哈。

  在以往历届洲际运动会的赛场上,我们从没有见这么轻松,这么自信,这么幽默,这么享受体育盛会快乐的一支中国体育大军,而卡塔尔人为这次亚运设计的口号似乎也是为中国军团量身订做的:“生命的盛宴”。是的,体育不单是为国争光,不单是争金夺银,体育最根本的还是要享受生命的快乐。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亚运代表团可以称作是一支“中东天方夜谭豪华淘金购物狂欢旅游团”。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也没有永远没有终结的一千零一夜的传奇故事。一千零一夜总会过去,第一千零二个朝阳总会升起。在一千零一夜的故事结尾,有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希望下次在北京在广州的聚会,会是另一个新的东方传奇的开始。

  再见,多哈!再见,天方夜谭!让我们两年后在北京见,让我们四年后在广州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