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官网分析中国军团:亚洲霸主即将统治世界体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5届亚运会历时两周于今日闭幕,年轻运动员为主要构成的中国代表团以165金、88银、63铜,奖牌总数316枚,交出近乎完美的成绩单。昨天,多哈亚运会官方网站发表题为《中国路在前?》的文章,通过本届亚运会分析了中国体育的现状和展望,全文如下:

  带着316枚奖牌,其中包括165枚金牌,中国从多哈满载而归。

  中国队获得的金牌总数超过距离他们最近的对手有一倍还多。韩国夺得了58枚金牌193枚奖牌。日本队获得50金和198枚奖牌。

  但是这个凶猛的亚运会奖牌吞噬者到底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呢?

  距离

北京奥运会只有两年,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估计超过13亿人,他们准备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体育大国了吗?

  

中国队金牌数超过上届釜山亚运会时的150枚,奖牌总数也以316枚远超过四年前的258枚。但是这次中国的金牌数量比1990年少了18枚。

  尽管中国在多哈实现了亚运会奖牌数量超过2000枚,但是他们的这一数字仍少于日本的2433枚。

  事实是,中国可以,有此愿望,也确实增加了他们在多哈的奖牌数量。但是,他们派遣到卡塔尔的647名运动员中有400多人是从来没有参加国际大赛经验的年轻运动员。

  刘翔,中国的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多哈非常轻松的夺冠;还有郭晶晶,被称为跳水女皇,只参加一项比赛并拿到金牌。中国有很多新面孔首次来参加国际比赛就获得了胜利。

  13岁的跳水选手陈若琳,获得双人女子10米台金牌;16岁的体操选手何宁,获得女子全能冠军。

  在本届亚运会中获得三枚或以上金牌的17名选手中,中拥有12名,包括游泳冠军庞佳颖,她一人独揽四枚金牌,还有获得体操男子全能金牌的杨威。

  这所有的一切,说明中国已经通过第15届亚运会,为征战北京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本土统治比赛绝对可能。

  (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