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千零一夜”神秘登场 《东方神韵》展示中华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16 京华时报

  本报多哈专电(记者周磊) 在充满神秘感的“一千零一夜”演出后,哈里发体育场在绚丽的焰火照耀下,有如白昼般神采奕奕。随着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从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手中接过亚运会会旗,全场观众和记者、运动员一齐欢呼。北京时间今晨,在经过了十五个不眠之夜后,第十五届亚运会在多哈圆满落幕。

  本届亚运会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加,运动员和官员多达12000人,共进行
了39个大项,424个小项比赛,是亚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在历时十五天的争夺中,共产生了427枚金牌、422枚银牌和542枚铜牌。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65金88银63铜,实现了亚运七连霸。除了在强势项目上保持优势外,中国队在跆拳道、铁人三项和花游等项目上首次拿到金牌,在男曲、柔道等项目上也有历史性突破。中国运动员在各个项目中的百花齐放,标志着中国体育在亚洲的霸主地位不容撼动。

  在奉献了精彩奇异的开幕式后,卡塔尔在闭幕式上也是费尽心机。在主题为“一千零一夜”的文化表演中,数位美丽的体操运动员翩翩起舞,将《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阿拉丁神灯》这些观众们耳熟能详的阿拉伯传说呈现出来。

  下届亚运主办地广州也获得了十分钟的表演时间,名为《东方神韵》的表演中,展现了中国戏曲、中国文字、中国绘画、中国武术等多种中华文化特色的代表性元素。“歌如潮,花如海,广州等你来。”今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了独唱音乐会的谭晶,以一首动听的歌曲,邀请亚洲各国和地区在2010年做客广州。各国运动员纷纷进入体育场,大家互相告别,相约四年后在花城相聚。

  在多哈亚组委主席讲话之后,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从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手中接过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三位阿拉伯礼仪人员分别手捧亚奥理事会会旗、亚运会火炬和1951年新德里亚运会会旗交给多哈亚组委主席,再由多哈亚组委主席转交给亚奥理事会主席;后者再将这三件物品交给张广宁。

  华美的焰火表演之后,本届亚运会宣告圆满落幕。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