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多哈完成亚运会旗交接 "东方神韵"缩映和谐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多哈亚运会大幕徐徐落下,在宏大梦幻般的表演结束后,中国的广州与多哈完成了亚运会会旗的顺利交接。

    视频集锦-重现阿拉伯奇幻世界 谭晶唱《中国之约》

  多哈组委会主席(卡塔尔王子)致辞后,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致闭幕辞,随后进
入会旗交接仪式,在雄壮无比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声(广州交响乐团演奏)中,五星红旗升了起来,法赫德亲王把亚运火炬交给了中国国家体育局局长刘鹏,而后再转交给广州市长张广宁,而后转交的是1951年首届亚运会的会旗,最后转交的是亚奥理事会会旗,张广宁舞动着会旗,此后的四年,亚洲体育的焦点将转移到中国的广州。

  伴随着《得胜令》的奏起,身穿甲骨文图案大袍的数十名舞蹈演员从舞台两侧鱼贯而入,开始展现富有特色的舞蹈表演;与此同时,著名书法家慎招民手持巨大的毛笔,开始在四幅巨大的白布上挥毫,书写“和谐亚洲”四个硕大的汉字;背景的超大屏幕上则开始闪动一些甲骨文。书法和甲骨文都是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东方神韵”的开场表演很好地展现了中国在文字方面源远流长的造诣。

  随后,我国著名舞蹈艺术家刘晶在古琴声的伴奏中出现在舞台中央。她长达五米的水袖和伴舞演员们同样长达水米的水袖在空旷的哈里发主体育场中央构成了一副流动着的、气势恢弘的画面,给人一种难以言喻的美妙感觉,“长袖善舞”是中国一句传统的俗语,这一段舞蹈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女性特有的温婉柔美、仪态万千。随后,音乐突然换成了激越的节奏,一群短打服饰打扮的男子开始展示充满力量的舞蹈,两个绘有人体彩绘的男子挥扇舞动,将中国男性的阳刚和力量展现到了极致。

  舞蹈表演结束过后是传统的中国武术表演,中国武术运动员在此次亚运会中也取得了令人欣喜的佳绩。之后全场灯光骤暗,场地中央逐渐由一片无限星空渐变成中国四君子“梅、兰、菊、竹”。身穿白色长裙的中国美女青年歌唱家谭晶缓缓步入会场,在空旷的主体育场中央高歌了一曲《中国之约》,“歌如潮,花如海,广州等你来,大江浩荡,长城豪迈,中国等你来”,响彻哈里发主体育场的清亮歌声向亚洲、乃至全世界的人民发出了盛情的邀约,结束音乐是著名的广东音乐《步步高》也更像是一种暗示:我们将做得比多哈更好!多哈亚运会胜利落幕,广州亚运会已经正式进入运作周期,眺望前方,2008年

北京奥运会亦已不远:两年之后的北京,四年之后的广州,中国将在体育竞技的大舞台上尽情展现中华民族的风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