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登顶男曲创造历史 手球惨淡收场垒球收获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魔鬼教练""毒蛇教练"双双发威,中国女曲笑傲亚运会,男曲历史性闯入决赛,本届亚运会曲棍球带给人们的惊喜确实不小。中国队也成为了最大的赢家。

  中国曲棍球队在亚运会之前处于低谷期,女曲世界杯之列第十,男曲预选赛成绩垫底,然而亚运会曲棍球队来了个搭翻身,一扫阴霾,女队捍卫了亚运冠军的称号,男队则是创造了历史。中国男曲作为亚洲新势力的涌现也令其他国家相当吃惊。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固
然重要,但是在比赛中队员们所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的精神才是08年奥运会备战期间最大的财富。无论男队女队,队员们比赛的时候都是团结一致,默契配合。不到最后一秒钟都不放弃比赛。手曲棒垒中心主任胡建国说,男曲的胜利是队女曲最大的支持,的确,男曲也继女曲之后渐渐在亚洲站稳了脚跟,他们现在该好好盘算一下自己在世界上的地位了。如今该做的就是收起亚运的辉煌,脚踏实地的为08奋斗,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一枚奖牌才是中国曲棍球最大的奋斗目标。

  手球的项目上

中国队则是惨淡收场,女队无缘奖牌,男队仅仅名列11位。

  中国女子手球队在与日本的铜牌争夺战中22-25遗憾败北,中日之战更是一场艰辛。全场60分钟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薇薇表现神勇,22个进球13个都由她包办。这也表明着中国队的个人实力并不处于下风,全队的配合还需要加强默契。自1990年女子手球第一次列入亚运会赛事以来,中国队从未染指过金牌,最好成绩是北京亚运会的亚军,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子手球队获得铜牌,而多哈赛场上中国女队滑落到第4名。在亚洲都称不上王者在世界上有怎样立足呢?现在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手球队很有朝气,但是缺乏大赛的经验,如果能够解决心理问题,潜力激发出来,很有可能在

北京奥运的赛场上拼一拼。

  亚运会的赛场上,中国女垒再一次的倒在了

日本队面前,中国对于日本几乎没有胜绩,日本队也像一座大山一样横在中国队面前,然而到了现在中国队都很难逾越这个障碍。

  美籍主帅迈克尔上任以来,一直都像女垒姑娘们灌输一个理念:信心最重要。对于中国队来说,如果能够在多哈战胜日本,不仅意味着在亚洲力压群芳,更重要的是为奥运会建立一种霸气。但是日本是世界一流的队伍,中国在上届亚运会遗憾得到银牌以后原本期望打个翻身仗,但是最终还是没能如愿。

  和日本相比,中国队还存在差距,尤其是进攻上面。套数的单一限制了中国女垒的进攻,还没有形成特定的风格的中国女垒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迈克尔入主以后,也给女垒带来了可喜的变化。现在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先打垮日本队再迈向世界。(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