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仓促上阵暴露诸多问题 展望奥运皮划艇需卧薪尝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针对一个比赛的预案做得不足,对困难的预计不足,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不强。”这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主任韦迪对于本届亚运会上皮划艇项目成绩下降、优势减弱的分析。

  处于冬训期间的中国皮划艇队没有经过专门准备,依然收获6金。应当说结果是不错的,毕竟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这样的强手为了本届亚运会进行了长期精心的准备。但是,我们应该看到这次的六枚金牌成色并不突出,不仅与奥运会的冠军成绩相差很多,甚至没有一项成绩能够“接近”十运会时的纪录。

  诚然,我们可以认为是教练队员们对对手进行了充分的研究,“杀机焉用宰牛刀”,在这样级别的比赛里,我们不需要拼尽全力去争取好成绩,拿到金牌就可以了;我们可以认为是队伍处在冬训期间,没有队亚运会产生足够的重视,参促出阵成绩难免不佳。但是,在比赛中爆出的奥运冠军因为出发失误落后太多而放弃比赛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外教因为此事而暴跳如雷,我们不应该反思么?

  据悉,皮划艇队回国之后就将前往四川的训练基地,继续备战2008奥运会。目前中国的皮划艇运动中,划艇与女子皮艇项目都已具有了世界级的水平。通过聘请外籍教练和不断参加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在

北京奥运会前划艇和女子皮艇的实力还会进一步得到加强,这也将成为中国皮划艇在下届奥运会中夺冠的主要方向。

  (将心向明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