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媒体称多哈闭幕式神奇壮观 没有提及广州1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4:14 新浪体育
欧媒体称多哈闭幕式神奇壮观没有提及广州10分钟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16天的鏖战后,在多哈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胜利闭幕。与开幕式相似,多哈亚运会的闭幕式再次动用多种高科技手段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神话般的演出。欧洲媒体第一时间报道了多哈亚运会的闭幕,现摘译如下:

  法新社:阿拉伯亚运闭幕派对

  周五,辛巴达航海、900童怪、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都搬上了哈里发体育场的舞台,卡塔尔人以一台壮观的闭幕式宣告了亚运会的结束。

  闭幕式拉上了这一为期15天的综合性运动会的帷幕。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又一次占据了统治地位。

  为时两小时的盛大闭幕式的主题围绕着著名的中东神话《阿拉伯之夜》,但它更像一个运动员、观众和组织者为亚运会成功举办而进行的狂欢派对。

  在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一幕中,体育场中出现了巨大的沙漠大篷车和几百名身着五颜六色服装的魔法师、杂技演员和舞蹈者。

  在阿拉丁神灯一幕中,烟雾充满了整个场地,一个巨大的3D鬼怪出现在观众目前,900名打扮成小鬼怪的儿童手提灯笼,组成了一个十二角星。

  烟火的燃放将闭幕式推向了高潮,激起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

  让观众如此狂热的理由还有一个:一个小时前卡塔尔男足在决赛中战胜伊拉克队,夺得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

  亚奥理事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向全球约30亿电视观众和场内约5万5000名观众宣布,第15届多哈亚运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他还感谢了数千名运动员。在过去半个多月中,这些来自45个国家的选手在39个大项中进行了激烈角逐。

  韩国选手朴泰恒被宣布为本届亚运会的最有价值运动员。这位17岁的小将在游泳比赛中夺得3金、1银和3枚铜牌。

  萨巴赫隆重宣布本届亚运会闭幕,他将亚奥理事会会旗交给了下届亚运会的举办城市:中国广州的代表。广州将承办2010年的亚运会。

  闭幕式是澳大利亚籍艺术指导阿特金斯及其团队的又一次成功,他们因出色指导12月1日的三小时开幕式而赢得了赞誉。

  路透社:亚运会在壮观的阿拉伯神话中闭幕

  周五,第15届亚运会在耗资数百万美元的阿拉伯式梦幻闭幕式中结束,4万盏灯笼的柔和光线将全场笼罩在神秘之中。

  在东道主卡塔尔队夺得本届亚运会第428枚同时也是最后一枚的男足金牌数小时后,亚奥理事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宣布,这一亚洲最大规模的体育盛会圆满结束。

  萨巴赫表示:“愿亚洲的青年人以兄弟般的情谊和美好人性的名义来庆祝亚运会的圆满成功。”

  来自45个国家的运动员齐聚哈里发体育场,度过本届亚运会最后的美好时光。在他们的周围,数百名舞蹈者在阿拉伯传统音乐中手拿宝剑翩翩起舞。

  体育场的地面被装饰为一个巨大的沙漠,一个由骆驼和阿拉伯马拉动的阿拉伯商队在上面尽情表演。

  飞毯和配有闪亮风帆的飞船从天而降,与此同时,舞剑的水手们点燃了光彩夺目的焰火。

  闭幕式的主题最终变得更富东方韵味,来自中国的歌手和舞蹈演员走上了舞台,他们给观众展示着2010年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的风情。

  亚运会的会旗被转交到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手中,壮观的闭幕式也在五彩缤纷的焰火迸射中宣告结束。

  (罗伯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