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之最:杨威杨云你浓我浓 丁俊晖最富牺牲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4:50 深圳商报

  号称史上最大规模的本届亚运会共产生了428枚金牌。灿灿的牌子堆一块儿,也算得上是座“小金山”了。细细鉴赏,“金山”里还真有些名堂。

  最一夜暴富金牌:为了刺激选手们夺金,马来西亚政府这回可真是下了血本,一旦夺金便奖励85万马币,相当于183万元人民币。一夜暴富不是梦想,选手们不负众望地用8枚金牌从马来西亚政府领走了1464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最浪子回头金牌:这是一个关于青春、堕落、重生和热血的故事。在雅典为泰国夺取历史上第一块奥运金牌的拳击手布江农,曾经迷失于金钱和名誉之中,整日沉溺“腐朽的生活方式”并染上毒瘾,之后一贫如洗。好在泰国拳击协会挽救了他。布江农浴火重生,在本届多哈亚运的拳坛上一举夺金,宣布了他的回归。

  最你浓我浓金牌:杨威夺得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之后,未婚妻杨云在采访区送来拥抱。这个甜蜜的拥抱通过电视台的多次慢镜重放和报纸网络的头条新闻大幅照片摆到了世人面前。“我送的核桃你吃完了吗?”有爱情的滋润,什么都好吃。

  最特殊化金牌:韩国金牌男人可以免服兵役,这对于年轻队员的诱惑比政府发的奖金要大多了。多哈亚运会游泳三冠王、本届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17岁的朴泰恒无疑受益匪浅。可惜这位自由泳天才少年仍然免不了要参加期终考试。

  最富牺牲精神金牌:这两天,

台球神童丁俊晖在英锦赛打瞌睡的照片摆到了报纸上,甚至比他在亚运会夺冠的照片还要大。三块金牌不如大睡一觉,亚运魔鬼赛程最终让疲惫的小丁止步英锦赛八强。(朱晓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