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散打独步亚洲 张根学手下四大金刚悉数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5:48 华商网-华商报

  

中国散打独步亚洲张根学手下四大金刚悉数夺冠(图)

  张根学(左)赛前研究战术

  在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的165枚金牌中,有4枚金牌是散打队员们贡献的。“我们就来了四个队员,他们都拿到各自级别的金牌,准确率是百分之百呀。”散打决赛
全部结束之后,国家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非常高兴,当然,中国散打独步亚洲的地位,是最令人高兴的事。

  四大金刚都夺冠

  多哈亚运会散打决赛前一天晚上,作为总教练的张根学召集李腾、马超、赵光勇和徐延飞四名队员来,决赛之前针对不同的对手,张根学挨个点评和指导。

  因为此次亚运会主办方几次缩减了各国代表团人数,所以中国散打队只来了张根学这一个主教练,比赛前后的所有事务也就必须全部负责,包括给运动员们熨烫衣服。但他最关心的还是运动员的比赛成绩,“什么都不要说,大家都在看成绩,看最后能够拿个什么奖牌。”张根学坦言有压力,因为各方面都在关注着散打选手的表现。

  决赛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希望队员们都拿到金牌,“我们争取出色完成竞赛任务,一人拿回一块金牌”,张根学的表态像是接了军令状。比赛果然没有令中国代表团成员失望,李腾、马超、赵光勇和徐延飞夺得各自级别的金牌。

  散打离不开陕西

  在此次亚运会上拿到四枚金牌,让中国散打队在当地很受关注。比赛结束后张根学与队员们一起出来遛弯儿,很快就被行人认出。合影是免不了的。

  “无论这些金牌选手来自哪个省份的单位,他们都是从陕西走出来的,因为现在国家散打队的训练基地就在陕西。应该说,我们这些队员也是受益于陕西的,这也是我省武术运动对国家队的贡献,对整个武术的贡献。”张根学解释说,这些队员的培养也是许多陕西武术教练做出来的。

  这次我省选手吴雅楠获得亚运会太极组合金牌,不但让我省有了一枚宝贵的个人项目金牌,也是我省运动员在亚运会上首次获得武术金牌。“这对我们省每一个武术爱好者来说都是一件喜事,也说明我们的武术发展进入一个平台期。经过多年的沉淀和积攒,现在总算看到果子了。”张根学说,他希望有更多陕西选手涌现出来,进入国家队,在各级别比赛中有所斩获。同时他也希望在

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中看到陕西武术运动员的身影。本报特派多哈记者孙元华文/图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