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难解"八年之惑" 周建安不胜韩承认技不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19 天府早报

  男排难解“8年之惑”

  早报讯(记者闻亚)8年前的曼谷亚运会,周建安血染战袍,头顶纱布与队友坚持到最后一刻,为中国队夺回男排亚运会金牌的悲壮一幕,至今仍记忆犹新。时隔8年,周建安又一次在亚运决赛赛场上站到了韩国队的面前,只不过他的身份,已经从队员变成了主帅。遗憾的是,这次周建安没有翻过第三座大山,1:3让中国队与金牌失之交臂。同时上次周建
安战胜的是金浩哲领衔的韩国队,而这次输的则是金浩哲执教的韩国队。“亚运会我们只拿到了银牌,明年还有亚洲锦标赛,我们一定要努力拿金牌。”周建安已经开始新的征程。

  二哥承认技不如人

  18∶25、25∶22、18∶25、17∶25,虽然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很努力,但他们还是输了。赛后,主帅周建安承认这是技不如人,“我们在技术上还是与韩国队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在进攻、拦网方面。防守上的差距也比较明显。”这时的周建安眼睛有点红。

  

中韩之战的主裁判是卡塔尔人库来菲·穆罕默德,全场比赛他多次出现明显误判,总数至少有七八次,而且这些误判大部分是
中国队
吃亏,这让周建安颇为不满,“我真的要好好咨询一下裁判的判罚是否得当。我想他们的误判绝对不是技术原因。以前,我从来不追究裁判,可是……”

  中国男排称霸待来年

  虽然没能夺得冠军,但周建安对队伍能在短时间内扭转在世界锦标赛上的失利阴影感到满意,“我们一上来就是淘汰赛,就是打一场就可能被送回家了,但这种赛制对于我们球队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和考验。”

  而比赛一结束,周建安就把目光投向了明年的亚锦赛,“我们男排的目标就是立足亚洲,这次没有夺冠,下次机会就是明年的亚锦赛,亚锦赛上我们将会全力以赴去夺冠。”

  

中国女篮轻松卫冕

  早报讯(记者闻亚)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女篮在亚运会决赛中以90∶59轻松战胜中国台北队,蝉联亚运会女篮冠军。第三节,苗立杰一个超远距离压哨三分成为比赛的最亮点,而她也为中国队贡献了20分。当天过24岁生日的陈楠则贡献了19分10个篮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