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闭幕式胜似一场庆典 四年后中国广州等你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20 深圳特区报

  随着亚运圣火在高达317米的主火炬塔上缓缓熄灭,多哈亚运会在经历了15天的鏖战后圆满闭幕。在闭幕式上,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标志着4年后在广州举办的第16届亚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军团再次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总共夺得165枚金牌,88枚银牌,63枚铜牌,合计奖牌316枚,连续第七次登上亚运会金牌榜的榜首。

  在开幕式给了世界一个惊奇后,多哈亚运会主办方在闭幕式上再次为全亚洲人民奉献上了一台具有阿拉伯风情的精彩文艺演出,不同的是,开幕式给予人们的更多是美好的期待,闭幕式则更像是一场庆典。在用完美的影音效果带给观众强烈的视听震撼的同时,也表达了卡塔尔人民对多哈亚运会这一亚洲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圆满结束后的喜悦。

  在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的代表团入场仪式后,伴随着亚奥理事会会歌,在哈里发体育场飘扬了15天的亚奥理事会会旗徐徐落下。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代表下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中国广州,在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的手中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

  “我用方块字写一张请柬,五千年的文明向你展开,我用

唐诗宋词表达问候,一杯清茶一管丝竹把你期待……”就像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在闭幕式上唱到的那样,来自中国的艺术家10分钟的文艺表演表达了中国人民对于第16届亚运会的期待。《东方神韵》,正如其名,在哈里发体育场的大舞台上,中华戏曲、南粤音乐、武术、古文字、红棉、岭南古建筑相互融合到一起,不仅让现场观众尽情领略了中国
传统文化
的神韵,同时也向亚洲乃至全世界人民发出了“4年后,到广州看亚运”的邀请。

  “歌如潮,花如海,广州等你来,大江浩荡,

长城豪迈,中国等你来,中国等你来……”4年后,广州等你来,中国等你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