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语不惊人死不休--回味多哈经典妙语刘翔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54 华商网-新文化报

  半个月的亚运会终于结束了,在短短的半个月内,各国的运动员教练员都忙得不亦乐乎,在忙碌之余,这些人总会冒出一些惊人之语,让我们再次回味这些经典的妙语吧。

  “真好看,银牌做得比金牌好看多了,咱们换吧。”

  ——刘翔夺金后要和史东鹏换奖牌

  评语:刘翔的成绩越来越好,也越来越幽默了,当然,他这种幽默是建立在超强实力之上的。在110米栏的项目上,他已一览众山小了。至今为止,刘翔都极少尝到第二名的滋味,难怪他会觉得银牌好看。

  “

中国队有位非常出色的守门员,他的表演,是你们胜利的关键。我当了一辈子教练,从未遇上过这样的事。有趣,真有趣。”

  ——阿曼主帅马卡拉讽刺王大雷的假摔

  评语:王大雷演得好吗?充其量是个跑龙套的。看看C·罗、大因扎吉,他们那才是足坛“奥斯卡”的真正主角。

  “奖金从来没有教练的份。赢了球都是球员的功劳,输了球就死K教练,她们能请我吃顿饺子就不错了。” ——中国台北女篮进决赛,每人奖励150万新台币,主帅洪玲瑶对此调侃

  评语:特此解释,洪玲瑶说这番话时是笑着说的,她是高兴的,因为中国台北女篮能力压日本和韩国,至少获得一枚银牌了。

  “没想到啊,你竟然是第三,我原来还以为你是第七呢,值得祝贺,值得祝贺。” ——代表卡塔尔出战的诸宸获得了一枚国象铜牌,中国队的总教练叶江川向其祝贺

  评语:这样的玩笑话真是让人看不出来是褒还是贬,同诸宸一语逗乐痛失金牌而哭泣的赵雪相比,中国教练的风趣语言尚待加强啊。

  “原来

中国女足还会短传啊!”——中国女足输给朝鲜队,一位日本记者在看比赛时发出如此感慨

  评语:我们不会去抱怨这个日本记者的话语,因为中国玫瑰的确在走下坡路,曾经三连冠的辉煌已经很难在中国女足身上看到了,或许应该有更多的批评包围她们,她们才能知道争取进步。本报记者 陈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