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林九健儿三人荣膺“双金王” 11枚奖牌远超上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57 华商网-新文化报

  在多哈亚运会的中国军团中,有9名是来自吉林的健儿。虽然人数不多,但却个个有“神功”。亚运会结束了,我省9名选手捧回了8金2银1铜一共11枚奖牌,超过了四年前釜山亚运会我省9名选手所获5金1银的成绩。本届亚运会我省选手参加了射击、自行车、田径、乒乓球、举重、足球和曲棍球7个大项赛事,除了赵铭,无一失手,人人有奖牌。但赵铭作为男足队员没有拿到奖牌,也符合如今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

  最多牌:张付(射击)

  我省参加射击项目的张付、

乒乓球队员王皓、自行车手郭爽都获得了两枚金牌,他们都是吉林的“多金王”。不过张付还获得一枚铜牌,论成绩,张付是我省名副其实的“多牌王”。

  最足金:王皓(乒乓球)

  王皓自己都说:“以前比赛我总得第二,现在拿了块男子单打金牌,对我的信心太有帮助了。”摆脱雅典奥运会决赛失利的阴影,两次击败柳承敏,不再是“千年老二”了,这块金牌成色十足。

  最艰难:付宝荣、李爽(女曲)

  训练艰苦,夺金难。我省两位女曲老将付宝荣和李爽再次获得亚运金牌真的不容易,要知道,女曲小组赛曾0比3惨败给日本,但最终在决赛1比0小胜,真是艰难至极。

  最遗憾:孟岩(400米栏)

  赛前就和教练研究好了如何对付日本劲敌高原,虽然在决赛中“解决”了高原,但金牌却被另一名日本选手夺走。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唉,人生总是有遗憾的。

  最霸气:穆爽爽(举重)

  打破世界纪录、击败最强的对手韩国的张美兰一举摘金,穆爽爽霸气十足,而女子75公斤以上级别的举重也是霸气十足的。

  最轻松:郭爽(自行车)

  两次轻轻松松夺金,实力在亚洲明显超强。尤其在争先赛中,面对自己的老乡兼队友宫金杰,郭爽赢得很轻松,2008年奥运会,郭爽已经瞄准了金牌。

  最难过:赵铭罚失点球

  人家都夺牌了,但作为国奥队成员的赵铭想夺牌难度是太大了。国奥对伊朗的比赛,他被主帅杜伊安排最后一个罚点球,但没想到点球罚到最后一轮,赵铭硬着头皮出场,结果一脚踢在横梁上,国奥无缘四强。赛后,赵铭难过得哭了,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当时的压力哪是一个19岁的小伙所能承受得起的。

  本报记者 郭雍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