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走进半岛电视台:其貌不扬 墙上镌刻遇难记者姓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05 新浪体育

  是神秘,是压抑,还是沉寂?在得知被允许参观半岛电视台后,我们是无法不幻想联翩的。紧张是我们唯一的心情———这座因报道真实大胆而被称为“阿拉伯世界CNN”的电视台,究竟是什么样的面目呢?

  第一感觉竟是惊讶,因为大名鼎鼎的它实在是“其貌不扬”———一座不起眼的蓝顶白墙两层建筑物。但随后,我们就从门口荷枪实弹面无表情的保安那里感受到了强烈的严
肃感。入门是很难的,就连送我们去的电视台工作人员也要填表请示。

  进大门难,进电视台更难。在第二道门岗前,我们的背包都要被严格检查,之后,发给一个小卡片,这才算拿到了通行证。

  半岛电视台的主新闻工作厅不过300平方米,大致呈环形,眼前是密布的电脑,头顶是灯光设备和各种各样的摄像机。

  半岛电视台目前有500名工作人员,分布在世界各地。同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半岛电视台效仿BBC和其他西方新闻广播电视台的工作方式,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在电视台走廊的墙上,半岛电视台记者从世界各地发回的照片被汇集起来,有巴格达街头的硝烟,有黎巴嫩儿童站在废墟上让人心碎的眼神……胆识与勇气非凡,坚持客观、公正的报道,追求轰动性的独家新闻———这就是创台仅10年时间,半岛电视台就在全世界声名鹊起的原因。

  但更震撼的却是一面墙,一面镌刻了600多名在采访中遇难记者姓名的墙———在上面,我们找到了三位中国记者的名字:邵云环、许杏虎、朱颖。那面墙就静静地矗立在半岛电视台主楼的对面。大家自动排成一排,在墙下默哀三分钟———此时无声胜有声,在这面静默的碑墙后面,他们一定还遥望着巴格达街头的硝烟啜泣,为没一个没有归于和平的角落垂泪……

  在亚运会的最后一天,在即将离开多哈的时刻,我们的半岛电视台之行实在是具有特别的意义———如果开幕式上所表现的对和平的祈求是艺术化的,那么在这里,我们就听到了最真实也是最震撼的和平呼声。本报特派记者许运(本报多哈12月15日电)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