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荆楚旋风多哈席卷12金 杨威高崚再创辉煌无人能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2:43 武汉晨报

  多哈亚运会帷幕今晨落下。在高居首位的中国奖牌榜上,我省9名选手分别在体操、羽毛球、游泳等项目上,为中国军团夺得12金1银4铜,被誉为多哈的“湖北旋风”。(记者曾晶)

  赵菁仰泳打响头炮

  幸福来得太突然!开幕式后首日,湖北小花赵菁就传来捷报,夺得一枚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这个16岁的女孩此后又接连拿下200米仰泳银牌、50米仰泳金牌和100米仰泳铜牌。许多人对赵菁也许还不大熟悉。但事实上,她从今年3月至今已经取得过9枚国际、国内比赛的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成为中国仰泳“夺金王”。

  湖北小将的发挥普遍不错。除赵菁外,体操小将程菲早已是中国体操的希望之星,这位黄石小丫继承了我省体操的优良传统,在本届亚运会上,她一人独得团体、自由操和跳马三项冠军,已成为2008奥运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

  杨威 高崚再创辉煌

  湖北军团的老将们也发挥得不错。杨威在多哈延续了丹麦世锦赛的辉煌,先后拿下了男团、个人全能、吊环、双杠四块金牌!雅典奥运会个人全能落杠后,杨威意志消沉,但国家队教练黄玉斌以及省体育局领导鼓励他不要放弃。终于在2006年,杨威收获了!

  两届奥运会冠军、一身伤病的高崚也在多哈亚运会再次爆发!由于高?一人身兼女团、女双和混双三项比赛,比赛密集时,她两天要赛三场,但她接连拿下女团、混双、女双3块宝贵的金牌。“高崚的表现真是太棒了!”在总教练李永波心中,高?无疑是一张王牌!

  

北京奥运期待辉煌

  不过,辉煌的背后也有缺憾--跳水是我省传统强项,可如今,出征多哈亚运会的中国跳水梦之队里,却没有一名湖北选手。此外,网球名将李婷、李娜此次也饮恨多哈,仅遗憾地拿到两块铜牌。再看游泳小将邓碧莹和足球小将岳敏,前者因为紧张未能发挥水平,后者仅在

中国女足最后一场比赛替补出场12分钟,她们都尚需磨砺。另外,重量级选手陈征也非常遗憾。在预赛中,陈征小组第一出线。不过决赛中,由于海中赛道的漩涡和回流,陈征未能跻身前三。

  从多哈亚运会看,杨威、程菲、高?和赵菁将当之无愧地成为2008奥运会中国军团的主力军,而其他运动员,仍有提高的空间,我们期待湖北健儿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创辉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