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代表团创客场最佳战绩 广州接班向亚洲发出邀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3: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第15届亚运会的圣火今天凌晨在多哈哈里发体育场缓缓熄灭,在14天的较量中,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65枚金牌、88枚银牌、63枚铜牌,共计316枚奖牌,金牌和奖牌总数均超过上届亚运会,仅次于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获历史第二好成绩,连续第七次问鼎亚运会金牌榜第一。

  虽然没有超越1990年北京亚运会183金的最高纪录,但多哈亚运却是最好的客场战绩
了,相信在4年后的广州,中国健儿应该能创造更好的战绩。

  “奥运形势依然严峻”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多哈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整体表现优异,但面向2008年

北京奥运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刘鹏在谈到中国代表团的不足时说:“有些项目的少数优秀运动员,未发挥出应有水平,出现失误,给我们敲响了强烈的警钟。”

  尽管中国代表团成绩斐然,但刘鹏表示,亚运会取得好成绩,不能说明、更不能等于在奥运会上同样能取得好成绩,“不能将亚运会成绩和奥运会作简单对比。”

  南粤健儿47人次夺金

  占中国代表团中人数最多的广东选手,此次亚运会共有74名运动员参加31个大项、约70个小项的比赛,结果南粤健儿在31个小项47人次夺得亚运会金牌(包括与解放军队双计分选手)。

  广州向亚洲发出邀请

  在闭幕式上,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市的市长张广宁代表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

  随后来自广州的文艺团体奉献一台中国文化的盛宴——“广州10分钟”。这个叫《东方神韵》的演出,将中华戏曲、武术、古文字与南国音乐、红棉、岭南古建筑相融合,展现羊城花样风貌、别样风情,提前向各国发出邀请。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