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亚小国成功上演大奇迹 多哈亚运胜利闭幕印象深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3: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2月1日开幕的第15届亚运会在卡塔尔多哈胜利闭幕。第16届亚运会的圣火将于2010年在广州点燃。

  多哈亚运会总投资超过28亿美元,创造了多项第一。这是第一次在海湾地区举办的亚运会,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500名运动员和教练参加了39个大

  项424个小项的角逐,产生了428金、423银和542铜共1393枚奖牌,3人6次破5项世界纪录,1人1次、1队1次平2项世界纪录,4人4次破4项亚洲纪录,10队11次破11项亚洲纪录,1人1次平1项亚洲纪录。

  中国代表团以165金88银63铜,合计316枚奖牌的成绩,第7次蝉联金牌榜第一,金牌和奖牌总数均超过了釜山亚运会,而韩国和日本代表团以58金和50金分列金牌榜的第2和第3位,但日本代表团的奖牌数比韩国代表团多5枚。

  这是历史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项目最全的亚运会。从项目数量和参赛人数上来看,亚运会已超过夏季奥运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综合性运动会。多哈亚运会第一次引入了国际

象棋和铁人三项比赛,非奥运会项目达到了12项,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之最。2400名组委会管理人员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果再加上16000名志愿者,以及其他的工作人员,这些人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此外超过6150名媒体工作者参与了多哈亚运会的新闻报道。

  难得一见的大雨让多哈亚运会给卡塔尔烙下了更深刻的印记,而多哈亚运会也奉献给全世界一个震撼人心的、也许是历史上最出色的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的开幕式。

伊拉克代表团在20年后重现亚运会赛场,与亚洲其他地区的代表团一起分享亚运会的欢乐。但非常不幸的是,历史上第一次有运动员在亚运会的比赛中意外死亡,那是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