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赵映骥:从多哈绿洲遥望北京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15 华商网-重庆时报

  赵映骥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训练一支铁军往往比打一场战役的费用还高。有人曾经计算过,培养一个普通飞行员,起码需要63.3万,因此战斗机上才设计了弹射座椅,好飞行员比上亿元的战斗机更值钱!

  体育界和军事界一样,2004年阿联酋酋长阿尔·马克托姆曾夺得了奥运会射击冠军,

  这枚金牌也是钱烧出来的———为了练好枪法,他开着私人飞机全世界邀请高手来与自己过招。不过,中国队是幸运的,亚运会给我们一个免费锻炼新人的机会,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支平均年龄23.3岁,年轻队员占63.8%的全新队伍。

  15天之前,我们在多哈演兵场埋下了年轻的种子。在旺盛的生命力下,15天之后,当我们看向多哈的沙漠,却看到一片郁郁葱葱的绿洲:年轻选手中131人获得103枚单项和团体金牌,个人单项获得70枚金牌,占代表团个人单项金牌总数53%!树丛中既有女子

跆拳道、花样游泳、铁人三项这种突破瓶颈,打破亚运零金历史的“高树”,也有男子曲棍球、男子跆拳道这种实力不强,却给人意外惊喜的“灌木”……

  层出不穷的新人新奖牌让我们看到了

北京奥运会的新希望,只要勤加灌溉,细心护理,相信两年后矮树也会成材,多哈的绿意一定会到达北京紫禁城的宫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