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日报》熊源:把友谊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30 湖北日报

  出征亚运会之前,我到国家体育总局参加新闻通气会。会上,每人发了几枚中国代表团纪念章。

  亚运会开始后,中国队日进斗金,如果哪一个项目的报名队伍超过10支,那肯定是因为中国队没有报名参加。逐渐,走在体育场和新闻中心的中国记者都显出同一种气质——昂首阔步,格外骄傲。

  有好几个晚上,记者出门时都遇到卡塔尔人开着车,乘车人挥着国旗,拿着马刀,有的居然立在汽车上跳舞。一问之下,原来是卡塔尔夺得了一枚金牌。中国记者笑言,在亚洲体坛,谁与中国队争锋?对于有些国家来讲,能在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里拿到一枚金牌,确实够他们举国欢庆了。

  每天在新闻中心吃饭时,总有一个面容清秀的泰国姑娘迎面问好,然后引导你就座。一天,她正向我迎面走来时忽然立住,面露羡慕之色。我低头一看,她的目光停留在我佩戴的纪念章上。我顺手摘下送给她。只见她高兴地跑开了,然后将刀叉和盘子送到我面前,让我受宠若惊。

  多哈的

出租车非常罕见。我们有一次采访结束后,居然在沙漠中的烈日下等了两个小时。这时,一辆银色的
奔驰车
停下来,一位阿拉伯绅士招呼我们上车。

  回去的路程很远,由于我们不知道坐奔驰这样的车需要多少钱,心中有些忐忑。到达后,我问他该付多少钱。他慷慨地一摆手,表示不需要。感谢之余,我顺手拿出一枚纪念章送给他。谁知道这位绅士看着手中的纪念章高兴地喊起来:“CHINA!”他激动地和我拥抱,还面颊左右各挨一下——大胡子把我的脸蹭得生疼。

  在亚运会结束的前一晚,我们在超市购物时遇到一对菲律宾夫妇,他们主动向我走过来问好,随后指着身后的孩子问我,能否满足孩子的一个心愿。当明白他们比划的意思后,我恍然大悟——“想要中国纪念章?不好意思,都送完了!”

  亚运会今日结束,有朋友打电话来调侃,“听说你在阿拉伯大送清凉油,很受欢迎啊。”我正色告诉他,其实在这里最受欢迎的不是清凉油,而是一个小小的徽章——中国代表团纪念章。

  虽然,我们人将离开这里,但是一枚小小的徽章,却把我们的友谊留在了多哈。(湖北日报多哈15日电记者熊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