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迺军谈广州亚运会 非奥运项目将力争广东组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44 南方都市报

  多哈亚运会闭幕之前,记者采访了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杨迺军高度肯定南粤军团战绩的同时,也向记者透露了一个重大信息:广州亚运会的非奥运会项目,广东省体育局力争全部由广东选手代表国家队出战。

  创历史最辉煌战绩

  多哈亚运会,南粤健儿有44人夺得32枚金牌,为全国各省、市、区之最,也创下南粤健儿征战亚运会有史以来的最佳战绩。“争取更多人参加更多的亚运会项目;争取优异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争取涌现更多新秀,进入国家队北京奥运会选拔视野。”对于省委、省政府赛前为广东军团定下的这3个目标,杨迺军认为,广东军团较为圆满地实现了,并且比预计的要好:“74人进入亚运会参赛,居全国第一;44人在32个项目上夺取金牌,同样是全国第一;射击的刘刚,帆板的陈丽娜、姚欣浩,跳水的何姿、何冲,田径的刘虹及蹦床的李红杨等年轻选手在亚运会上披金夺银,均有望代表国家队征战北京奥运。”

  非奥项目要有大动作

  广州亚运会基本确定的非奥项目就有龙舟、蹼泳、体育舞蹈、

高尔夫球、
台球
、保龄球、轮滑、围棋、卡巴迪、藤球等。对于这些非奥项目,杨迺军表示,除卡巴迪、藤球广东没有队伍,且水平稍差之外,其他的几项几乎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特别是龙舟、蹼泳、体育舞蹈、轮滑、保龄球这几项,在世界上也是拥有较高水平,在世界大赛上夺得不少金牌。由广东选手组成国家队出战亚运会,他们绝对有这个实力和水平,并且照样能夺得亚运金牌。

  杨迺军最后表示,对于非奥项目由广东组队参加亚运会,省体育局将打报告给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争取尽快得到支持。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戴学东 邱江剑(本报多哈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