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豪级多哈亚运今晨闭幕 亚运开始进入广州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首次在阿拉伯国家点燃的亚运会圣火在熊熊燃烧了15天后,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世界最高的火炬塔上缓缓熄灭。在花费28亿美元打造的多哈亚运会闭幕的同时,广州市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张广宁接过了亚奥理事会会旗,标志着亚运会正式进入广州时间。

  由广州交响乐团担纲音乐演出的闭幕仪式于北京时间今天0时开始。0时55分,45个
参赛代表团运动员在经历14天的激烈竞争后,兴高采烈地迈入闭幕式主会场哈里发体育场。本届金牌最多、又是下届亚运会东道主的中国代表团进场时,全场掌声雷动。旨在为北京奥运会练兵的中国代表团,此次共派出了647名运动员参与37个大项、362个小项的角逐。在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发挥了较高竞技水平,共夺得165金、88银、63铜的好成绩,共有2人6次创下4项世界纪录,5人4队13次创11项亚洲纪录,以绝对优势夺得了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名,这也是中国代表团连续第七次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总数第一名。165枚的金牌数也创下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183枚)以来的第二新高。

  1时12分,多哈亚组委主席哈马德·阿勒萨尼致辞后,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宣布多哈亚运会闭幕,在亚奥理事会会歌声中,在哈里发体育场飘扬了15天的亚奥理事会会旗徐徐降下。1时26分,大会司仪介绍下届亚运会主办城市——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多哈亚组委主席及亚奥理事会主席在舞台上迎接。接着,哈里发体育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也徐徐升起。在隆重而简单的会旗交接仪式上,3位阿拉伯礼仪小姐将分别将亚奥理事会会旗、亚运会火炬及1951年新德里首届亚运会会旗三件物品逐一交给多哈亚组委主席哈马德·阿勒萨尼,哈马德·阿勒萨尼再转交给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张广宁再从艾哈迈德亲王手上逐一接过3件物品。而在今年美在花城选出来的三位优胜者,分别从张广宁手中接过3件宝物。

  在本届亚运会上,出征多哈的74名广东健儿敢打敢拼,共有44人夺回32枚金牌(算上3枚出自解放军的广东选手),居全国各省、市、区之首。南粤健儿的这一成绩,同样创下了广东选手在历届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接旗仪式过后,广州艺术团进行了10分钟的文艺表演《东方神韵》。短短10分钟的《东方神韵》融入了中国戏曲、中国水袖、中国武术、岭南音乐等最能代表中国的多种元素,通过富有强烈时尚气息的现代化表现手法,把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精神和生机勃勃的时代精神有机完美地统一起来,还利用超大电子屏幕,展现了中国古文字、岭南山水画、岭南红木棉、南国舞狮和岭南古建筑等的独特魅力,充分完美地体现“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