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公报:奖金创新高 中国台北难耐亚运成绩历届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5届多哈亚运正式落幕,中国台北队派出史上最多的391人代表团,一共拿下9金、10银、27铜,不论是金牌数、奖牌数、金牌成色,都是历届以来最差的一次,但讽刺的是,初估体委会将为这次亚运发出近新台币三亿元的“国光奖金”,这可是历届以来发放奖金的最大手笔。

  据台湾中央社多哈16日电,中华台北在第15届杜哈亚运摘下九面金牌,包括中华棒
球队、撞球八号球的林沅君,撞球九号球的柳信美,空手道男子55公斤级的谢政刚,软网男单王俊彦,软网男双杨胜发、李佳鸿,软网女单江婉绮,女子网球团体,跆拳道女子63公斤级苏丽文等。

  其中

棒球由于有22位球员,因此每位球员都会颁发“国光奖金”300万元,加上教练团的奖金,中华棒球代表队这次就带走了7000万元,可谓名利双收。

  加上女垒、女篮等团体项目的银牌奖金每人150万元,总计这次亚运光是选手部分,就发出近2.2亿元的“国光奖金”,加上教练奖金比照办理,库房为了亚运,预计将支出三亿元奖金。

  1998年曼谷亚运,体委会为鼓励选手,同样订出金牌300万元、银牌170万元、铜牌100万元的奖金,但因当时拿到金牌的团体项目不多,因此奖金并未比今年高;而2002年釜山亚运,同样订出金牌200万元、银牌100万元、铜牌75万元的奖金,但前两届亚运教练都没有叙奖。

  这次多哈亚运,体委会喊出15金的高标准,并调整“国光奖金”,改为金牌300万元、银牌150万元、铜牌90万元,且教练采同样奖励制度,除了激励选手,也希望一直参与培训的教练可以有些“实质慰劳”。

  这样的出发点当然很好,但亚运等级,除了项目多又杂,有些项目的参赛选手不多,有些项目甚至采并列铜牌制,如果签运够好,很多选手只要比赛一轮就可晋级四强,等于90万元提前到手,让人不免质疑,奖金得来太容易。

  其中东亚运、亚运才“专属”的软网项目,这次摘下三金、一银、一铜的佳绩,带走的奖金也为数不少,但对奥运夺牌实力的助益几乎是零,体委会当初鼓励选手的立意虽好,但如果是以2008

北京奥运为目标,体委会更应该重新思考奖金的价码及发放的标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