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旭亚运会重演雅典一幕 京子再败折射日本队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2:30 新闻晨报

  亚运会并非所想象的那么平淡。一个又一个的惊喜,让人们始终津津乐道。其中,就有王旭的精彩一幕。

  12月11日,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决赛场上,有效分3:1,雅典奥运会冠军、21岁小将王旭重演着两年前在雅典的一幕,干脆利落地将日本名将浜口京子再次压在身下。复仇未果,反而再次输在比自己小7岁的王旭手下,浜口京子当场泪流满面,赛后她的父亲更是
喝令她当场做起了俯卧撑!

  浜口京子的尴尬,来自于摔跤在日本的崇高地位。女子摔跤在釜山亚运会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2004年才首次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而从1987年开始,日本举办女子摔跤世锦赛已经多达18次,日本队员迄今共获得50枚金牌。日本队中拥有2名奥运冠军和15名世界冠军。雅典奥运会上,女摔就为日本代表团贡献了2金在内的6枚奖牌,而整个日本代表团最终也不过拿下了16金37枚奖牌。

  而在多哈亚运会,日本代表团入场的旗手,便是吉田沙保里,她是女子摔跤百场不败的超级巨星。12月11日之前,亚运会摔跤赛场上,

日本队已囊括了48、55和63公斤级的冠军。就连浜口京子自己也是出身摔跤名门,身为五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她甚至还是雅典奥运会上日本代表团的旗手。

  尽管这只是亚运会,但志在复仇的浜口京子,加上王旭的雅典奥运冠军身份,这场72公斤级的决战堪称奥运级别。结果,两年前夺冠的“黑马”、此番带伤上阵的王旭,根本没给对手什么机会,用一场胜利继续为自己和中国女摔正名。

  “不要哭,不要泄气,要继续努力。记住,还有2008,还有

北京奥运会!”就在浜口京子落败并痛哭之时,其父亲、在日本摔跤界有着“野兽”之称的浜口平这样呵斥自己的女儿。但不得不提的是,浜口京子今年已经28岁,而2008年时,王旭也才23岁。

  在今年世锦赛之后,日本女摔再次放言,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包揽全部4枚金牌。但从雅典路过多哈的王旭不会答应,坚守着中国女摔的希望,她将继续向着金牌的方向前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