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00天送别多哈迎接北京 女网双星习惯奔波劳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15 上海青年报

  前天,多哈亚运圣火徐徐熄灭;昨天,北京迎来2008年奥运倒计时600天纪念日。

  多哈亚运会已经闭幕,一切骄傲都已经成为了过去,送别多哈的同时就意味着备战08的开始。

  在中国体育决策层眼中,多哈亚运会是属于新一轮奥运周期的“中考”,“大考”
是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虽然“中考”有练兵和锻炼新手的成份,但通过中国体育大军在多哈亚运会的集体亮相以及近两年国际比赛的表现,两年后中国奥运军团在家门口有何表现,现在应该有了一个大致的轮廓。

  中国代表团中647名参赛选手中,有将近400名选手在来到卡塔尔之前,几乎没有什么大赛的经验,但是就是这样年轻选手所取得的金牌超过了全部金牌的一半。他们中的很多人将在2008年担负起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冲金夺银的任务。

  本报联合体北京专电(记者 郑淇)昨日早晨8点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南停机坪外人头攒动,尽管刺骨的寒风让前来接机的人,恨不得把捧着鲜花的手放在衣兜里焐着,但当载着最后一批亚运代表团一行260余人的CA170次飞机缓缓降落时,所有人都沸腾了起来。

  上午9时30分,男排队员带头最先走出接机厅,接着

男篮队员鱼贯而出,提取行李花费了大家许多时间,一个小时后,所有的运动员才乘上大巴离开机场。

  衣着单薄的晏紫一下飞机后就蜷缩在休息室大厅里,“唉,今天刚到北京,接着就要马上飞到广州。”在靠门处倚着桌子的晏紫撅着嘴说到,她还来不及去想从多哈回来后最想做什么事。像是恍然大悟一般,晏紫从包里掏出了一件红黑格子外套套在身上,接着缓缓说到,她还是比较满意这次亚运会的成绩。

  两束鲜花,晏紫一直握在手里:“金牌是双份的,鲜花也要双份。之前温网和澳网的比赛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受,代表国家,穿着同其他队员一样的队服,站在领奖台上听着国歌响起。”晏紫顿了顿,接着说,“不过郑洁比我还多一块金牌。”说到自己的搭档,晏紫转过头试图想要寻找到郑洁,后者却因为惧怕寒冷的温度一直在贵宾室里躲着。

  由于广州即将开始全国比赛,郑洁、晏紫昨日到达北京稍作休息后,便马上前往广州。“明天就要比赛了,我也想有时间回家休息一下,郑洁也是,可我们马上又得投入到比赛中。”记者不禁担心起疲惫是否会将这位亚运女子双打冠军打倒,晏紫笑着说:“我们已经习惯了到处奔波,所以一有时间我们就会抓紧睡觉,回来的飞机上我们睡的还不错,再加上回到北京后难免会有些兴奋,就是这里有点冷。”

  多哈亚运会男子重剑个人金牌,王磊笑着说这块金牌是他预料中的,在经过击剑世锦赛和亚运会的锤炼后,王磊把目光放到了2008年的奥运会上,而这次出征亚运会的击剑队也可以说成是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主力队伍。

  “亚洲队伍的实力也很高,难度不会比我在世锦赛和

世界杯时候低”,出征亚运会之前,王磊刚刚在击剑世锦赛中为中国夺得第一枚男子重剑金牌,那个历史性突破的时刻给了王磊十足的信心,“其实我并没有要求自己一定要去拿这块金牌,尽力而为嘛。8进4时只赢了一剑,呵呵,蛮悬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