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未能翻越三座大山 周建安:明年亚洲杯会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50 中国体育报

  被寄予厚望的中国男排在决赛中1比3败给了韩国,而且输得很难看,除了第二局,整个场面被韩国队控制。比赛结束后,汤淼对中国记者的呼唤置若罔闻,径直朝休息室走去。

  或许中国队轻敌了,或许中国队确实技不如人。在第一局就被韩国队压制,难以翻身。虽然在第二局扳回一局,但是终于无法遏制韩国队胜利的步伐。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表示,中国队员在技术细节的处理上不如韩国队,尤其是防反能力,回去要好好总结。他说,根据对手的实力,赛前已经做了打来回球的准备,比赛中也确如预料,韩国队的防守非常好,中国队的进攻很难奏效,而韩国队的进攻却屡屡得手。

  在近年

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交手中,中国队一直处于下风,今年6月的亚洲杯挑战赛,两次1比3落败。周建安表示,目前中国队在发球、扣球和拦网等各项技术上都与韩国队有差距。另外,韩国队也针对中国队进行了研究,准备得很充分。

  同时,周建安对场上队员表现出来的压力下激发斗志的精神给予了肯定。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翻越三座大山,中国队通过刻苦训练,短时间内扭转了世锦赛的不利局面,打进亚运会决赛还是一个比较满意的结果。队员在亚运会比赛中经受了淘汰制的考验,对参加2008年奥运会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

  周建安说,今年虽然失掉了第一次冲出亚洲的机会,在明年的亚洲杯,中国队会全力以赴。本报特派记者王静(多哈12月1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