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奖金:183万大马真阔绰 一毛不拔日本好抠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3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当金牌与奖金挂钩,各个国家获得金牌的“含金量”就有了新的座次,马来西亚的选手将成为本届亚运会参赛代表团中获得直接奖励最多的。

  马来西亚选手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并不算太抢眼,有8位选手获得了金牌,但金牌获得者所能够得到的“实惠”却并不小:马来西亚政府将给这8位金牌获得者每人85万马币的奖励,相当于183万元人民币。

  新加坡走的是引进高水平运动员的路线,乒乓球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在拿到乒乓球女团亚军之后,她们的领队许丽萍透露:“我们拿了银牌,奖金折合人民币大概是100万元人民币左右。”

  泰国政府为了刺激本国运动员在亚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也是不吝啬对于获牌选手的重奖。他们为冠军开出了相当于25万元人民币的重奖。

  中国香港队的奖励并不算多,而且金牌和银牌有着很大的差距。中国香港政府规定,只要参加亚运会,每名队员便已经可以获得5万港币的参赛奖金,夺得金牌更能获得高达25万元港币的奖励,不过银牌得主只有7.5万港币的奖励。

  东道主卡塔尔花了二十多亿美金举办了一届史无前例的亚运会,不过他们对获得金牌的运动员的奖励倒不算多。获得金牌的运动员获得了25万卡塔尔里亚尔的奖金,相当于人民币55万元。

  柬埔寨首相洪森曾表示,他本人将自掏腰包,奖励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奖金的额度则分别是:冠军4万元、亚军2万元、季军1.5万元。只可惜,在本届亚运会上,柬埔寨运动员没有拿到任何一枚奖牌。

  饱受战火的阿富汗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只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而这位运动员将获得的奖金只有100美元。

  相比之下,日本政府是最抠门的一个了。日本运动员一共获得了198枚奖牌,在金牌榜上高居第三,然而日本却没有给任何获奖选手发过一毛钱奖金。其实韩国政府给亚运冠军的奖励也很低,每块金牌大约只能换到几百美金的奖励。顺 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