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届亚运壁球冠军王明喜 体验四两拨千斤的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3:12 竞报

  由于多哈亚运会的关系,目前的世界壁坛名将篇澳大利亚系列暂停两期。本期介绍刚在本届亚运会上蝉联男单冠军的马来西亚高手王明喜。

  王明喜是马来西亚华人后裔,前世界青年男子冠军,两届亚运会男单冠军,多届亚锦赛冠军,是历史上第一个取得上述荣誉并进入世界职业选手10强(排名第7)的纯华裔壁球选手。1999年,笔者在北京曾有幸代表国家向其挑战。

  2001年墨尔本男团世锦赛时,笔者曾与王明喜面对面沟通交流,感觉他打球用头脑,很聪明,对自身的条件有客观而深刻的认识并能形成自己的风格。王明喜在继承了亚洲人反应灵活,身手敏捷优势的同时,非常注重对控球感和小球的训练,比赛中很少与对手硬碰硬,而是充分利用场地的特点,及时而准确地借力打力、以柔克刚,用四两拨千斤的化骨绵掌将对手的油锤灌顶之势消于无形之中。

  文/刘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