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赛场也有风花雪月:运动健儿的多哈爱情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4:55 新闻午报

  多哈亚运会的宣传口号是“生命中的盛会”,运动让生命沸腾,而爱情更是异常美好。多哈亚运会已经成为过去时,但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却让黄沙也变得色彩缤纷。□特约记者|米菲|文

  林丹VS谢杏芳抱打不平的爱

  相配度:★★★★★

  热点度:★★★★关注度:★★★★婚礼:暂无打算

  林丹和谢杏芳也许是本届亚运会中最同病相怜的情侣,女单半决赛谢杏芳在大姐张宁出局的情况下没能为中国女羽捍卫住最后的阵地,败在中国香港名将王晨拍下,无缘决赛。之后林丹在面对此前团体赛的手下败将陶菲克时,状态全无,将胜利拱手相让,仅获得一枚银牌。赛前信誓旦旦地希望双双加冕的这对情侣仅带着一银一铜的成绩告别多哈,而一起夺冠的愿望也放到了2008北京奥运会上。

  其实在多哈亚运会上,谢杏芳为男友“出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印尼名将陶菲克与林丹的“口水大战”中,陶菲克公开指责林丹的态度过于傲慢。作为事件的主角,林丹似乎对这种评价并不在意,他觉得胜利就是最好的回击,结果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林丹两度击败陶菲克,他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对方的“攻击”。而谢杏芳却有点按捺不住了,她反击称陶菲克更为傲慢,甚至还略带讥讽地说,林丹绝对不会像陶菲克那样放弃比赛。一时间,“口水大战”的主角换了人选,不过这对情侣一软一硬的回击,也让陶菲克有点招架不住,后来陶菲克向媒体解释,他并没有指责林丹,只是有些媒体曲解了他的意思。

  汤淼VS周苏红同甘共苦的爱

  相配度:★★★★

  热点度:★★★关注度:★★★婚礼:待定

  中国男排在亚运半决赛的最后一球———决胜局,汤淼打中了全场最后一球。一锤定音的他兴奋地躺倒在地,而身着黄黑相间T恤的周苏红则跳到了看台最前排,嚷嚷着又蹦又跳。

  

女排的到来让男排小伙子们感到格外鼓劲,队员私底下常说:“其实我们比赛前都会偷偷瞄一下看台,留意亲朋好友会坐在哪里。”而如果是亲密爱人到场,那种鼓舞作用更是不言而喻。汤淼的脸上少了杀气,无论得分还是失误,总挂着淡淡的笑意。

  霍启刚VS郭晶晶高调默认的爱

  相配度:★★★

  热点度:★★★★★关注度:★★★★★婚礼:时间未定

  每当晶晶做动作,霍公子就手忙脚乱地举着他的相机对准晶晶一通猛拍。最靠谱的是赛后男女主角的表白,霍公子丝毫不回避记者,大大方方地承认就是来看郭晶晶比赛的,他身上那件略显瘦小的中国队上衣,说是“朋友送的”,但富有观察力的记者注意到他说这话时朝郭晶晶的方向看了一眼;他们同时观察到,郭晶晶领奖后经过贵宾台时,向霍启刚“深情”地瞥了一眼。

  13日下午,郭晶晶在新闻中心做完访谈节目之后,一身轻松地与霍启刚到多哈市中心的家乐福购物。郭晶晶戴着红色太阳镜,笑容满面,而身后的霍启刚则拎着三个大购物袋,早没了富家公子的架子,紧伴郭晶晶左右,怜香惜玉之情溢于言表。

  经过两年多的遮遮掩掩,“晶刚恋”这次终于大白天下。男女主角看来是再没心情和媒体捉迷藏,高调地站出来默认一切。不过,谁也不知“晶刚恋”是否能开花结果。毕竟,豪门深如海,我们的晶晶姑娘,还是得小心。

  杨威VS杨云大胆表白的爱

  相配度:★★★★

  热点度:★★★关注度:★★★婚礼:已经领证2008年办酒席

  杨云这次也来到了多哈,不过身份不是体操女队队员,而是以央视客座记者身份专门采访体操比赛。而这次杨威也特别优秀,拿金牌拿得手软,于是这对众所周知的情侣就一次次在赛场相会。杨威得接受杨云的采访啊,而杨云的问题差点让大家笑痛肚皮:“我带的核桃吃完了吗?”杨威的回答是“早吃完了”。如此问答,暗中埋藏的却是两人的柔情蜜意。

  夺得体操个人全能金牌后,手拿鲜花的杨威走到采访他的杨云面前,扑上去给了杨云一个熊抱!两人幸福地抱在一起。

  既然是幸福的一对,那还有什么可以回避的?两人在网上有一个大名—————“云云与威威的绝版小当铺”;而在彼此的博客上,对方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主角。这不,两人在多哈期间还忙里偷闲去冲沙,事后的合影也毫不回避地公布在自己的博客上。照片上的两人一脸幸福,仿佛在说:“随便你们怎么看,我们就是幸福的一对。”

  杜丽VS张付倒追成功的“姐弟恋”

  相配度:★★★

  热点度:★★★关注度:★★★★婚礼:瞄准2008年

  射击美女杜丽的另一半终于在亚运会后浮出水面,那便是男子3×40新科冠军张付。多哈的赛场杜丽霸气不减,冠军手到擒来。而2004年落选奥运的打击让张付不得不改项,不过张付很快地振作起来,在多哈再次问鼎冠军。能和女友双双夺金,多哈之行应该可以说双喜临门了。

  据说张付还是杜丽“倒追”而来的,两人去年“十一”还一起回了张付的老家长春。去年杜丽在接受采访时就透露,自己比较倾向于北方男孩,尤其是那种有男子气概的,温柔型的并不适合她。不知选择最符合她择偶条件的张付是不是杜丽“早有预谋”。

  对于结婚一事,张付只是憨憨地一笑,“尽自己最大努力吧!”张付已经把目光瞄准2008年北京奥运会了。也许拿块金牌向奥运冠军女友求婚对他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刘亚男VS王海川

  大大咧咧的爱

  相配度:★★★

  热点度:★★★关注度:★★★婚礼:待定

  12月13日,中国男排在亚运半决赛的时候遭遇“黑马”沙特队。已经夺冠的

中国女排自然成了男排忠实的FANS。穿一身红白队服的刘亚男就坐在陈忠和身后,比其他人看上去都紧张。没办法,谁让她的王海川在本场比赛首发上场呢。有女友助阵,心情自然爽,一贯酷劲十足的王海川在赢球后也是冰山消融,不时露出大笑庆祝。

  同为排球战士,同一个战壕作战,他们怎么联系?还是东北妹子心直口快,刘亚男说:“现在比赛这么紧张,哪有时间去想他!”敬业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