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样金牌不同“价格” 亚运冠军奖金各地大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5:08 新闻午报

  本报讯当拿到亚运会金牌的选手们用牙咬着属于自己金牌的时候,谁知道在那金灿灿的后面,他们都是一样的付出,却未必有一样的收获;同样的金牌,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不同的“价值”。

  丁俊晖在亚运会拿到的3块金牌,每枚金牌小球中心可能会奖励他超过3万元人民币,再加上省市体育局和团体超过10万元的奖励,丁俊晖这次奖金总额有望超过20万元。

  游泳中心亚运前开出高额奖励:打破世界纪录奖励20万元,世界排名第一奖励10万元,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奖励10万元。

  结果来自北京队的自由泳好手陈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不仅拿到金牌,还以49秒06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吴鹏也在男子200米蝶泳上拿到了金牌,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两人的奖金除了10万元的个人最好成绩奖,还有体育总局和游泳中心的奖金,预计超过3万元。

  目前,除了游泳中心公布额外奖励好成绩的奖励措施外,其他运动中心都在奖金问题上保持沉默,大多数冠军惟一的奖金来源就是国家体育总局的奖金和各省市体育局的奖励。沿海发达地区,金牌选手可能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奖金约3万元加各省市体育局奖励约10万元,在其他地区,金牌选手可能会得到3万元加2万元的奖励。

  其他国家和地区冠军奖金:

  印尼:陶菲克一套百万

豪宅

  

马来西亚:85万马币(合183万元人民币)

  泰国:相当于25万元人民币的重奖

  中国香港:25万元港币

  卡塔尔:25万卡塔尔里亚尔(相当于人民币55万元)

  日本:无奖金

  韩国:几百美元并可免服兵役。□九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