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健儿多哈赛场风光无限 洋教练尽职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6:42 千山晚报

  中国体育健儿在亚运会上摘金夺银,洋教练功不可没。中国体育代表团此次在多哈赛场上风光无限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了这些背井离乡在中国执教的老外们。

  一、杜伊

  这个来自塞尔维亚的老头成为国奥队主教练后,用了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就改变了
不少中国球员身上的老毛病。虽然国奥队最终止步八强,但还是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二、尤纳斯

  由于在世锦赛上中国男篮的糟糕表现,国内篮坛和媒体曾出现了一股“倒尤风潮”。没想到在对阵东道主卡塔尔的比赛中,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第六次捧杯,也证明了他的执教水平。

  三、马赫

  这次亚运会的女篮决赛上,

中国女篮以90比59的悬殊比分大胜中国台北队,第四次夺得亚运会女篮冠军,马赫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帅位牢不可撼。

  四、金相烈

  韩国著名的曲棍球教练、国际曲联3位国际讲师之一。在本届多哈亚运会半决赛中,中国男曲一鸣惊人,以2比1击败了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巴基斯坦队。决赛中再遇韩国队,虽然没能重演击败巴基斯坦队的经典一幕,但这已是中国队在历届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前最好成绩是亚运会第五名。

  五、金昶佰

  1999年来中国担任中国女曲主教练,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四年前在韩国釜山——金昶佰的故乡,他率领中国女曲在决赛中2比1终结了韩国队的冠军梦。在多哈,中国女曲在决赛中以1比0击败

日本队,成功卫冕。

  见习记者 冯珂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